不支持Flash
垃圾是城市的附属物,城市和人的运转,每年产生上亿吨的垃圾。高速发展中的中国城市,正在遭遇“垃圾围城”之痛。可你知道吗?垃圾的一生可长可短,这取决于我们对待它的方式。如何做才能破解“垃圾围城”困局?让我们一起去探寻……
环卫工人:平凡工作带来洁净城市生活
环境卫生是城市的窗口,环卫事业是城市运行的重要保障,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了解生活垃圾处理的全过程,请随我们一起走近环卫工人,体验清洁城市的艰辛【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天空之城
即将推出 敬请期待
地面之城 地下之城

垃圾管理

面对的问题

经济发展初期产品生命周期较短,是很大现有的垃圾的一个主要构成。

管理特点

在我国垃圾回收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一部分,就是10万拣拾部分的大军。

调控措施

一方面垃圾处理条例,列入了2010年的立法。第二就是经济调控手段。

垃圾分类

在这个收费政策里面,现在基本上按照北京市的特点分为三类。

治理难点

垃圾生产者每一个参与个体没有做到分类,这是几十年的习惯。[详细]

杜师傅是麦子店北垃圾站的一名垃圾回收环卫工人。早晨七点前他们就要到岗,每天他的生活都从那辆垃圾集中收集车开始。

他需要将社区的垃圾桶集中运送到集中站。每天要来来回回运送十几车,每一车都至少装十几个大型的垃圾桶。

这些垃圾收到集中站之后,会先做一个简单的集中处理,然后再分类送到城郊的填埋场。站内的同事会在一起做些吃的,但餐厨和垃圾却没有太远的距离。一边是垃圾,一边是他们每日的生活。

垃圾分类有经验
  • 台北:垃圾分类经验丰富
  • 台北市今年将实现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的目标,而从1996年实施“垃圾不落地”到2000年推行“垃圾零掩埋”目标的最终成功,关键是坚持了“强制垃圾分类”的目标。【详细】

城市污染源变公园
垃圾回收解决之道
  • 马尔默:讲述垃圾回收解决之道
  • 只要采取合适的技术手段,垃圾也能成为暖气、汽车驱动力和田间肥料。马尔默96%的城市垃圾得到循环利用,这一切的基础是垃圾回收,而对孩子的教育则是重中之重。【详细】

共生城市变废为宝
  • 汉马贝湖城:共生城市理念变废为宝
  • 共生城市,是在城市建设中发掘和利用交通、能源、建筑、垃圾等各子系统之间的协同性,并规划设计良好的整体系统方案。瑞典汉马贝湖城为未来城市建设设定了一种新模板【详细】

content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