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推出世博会纪念展 珍贵展品再度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上海推出世博会纪念展 珍贵展品再度登场(图)

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将于9月25日正式开展。 作者:郑莹莹

  据中新社上海9月8日报道

  (记者 郑莹莹)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8日在此间宣布,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将于9月25日正式开展,冀以184天会期、5.28平方公里园区内的办博情况为核心内容,回顾这一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注册类世博会。

  据介绍,该纪念展将在原上海世博会城市足迹馆举行。城市足迹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展示面积1.2万平方米。

  刘绣华称,上海世博会上的许多珍贵展品都会藉此展出,数量约2000余件,如由西班牙副首相作为“国礼”赠送给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展品——坐高达6.5米的机器人娃娃“小米宝宝”。

  记者提前探访看到,除了“小米宝宝”、埃塞俄比亚馆的“露西”骨架(仿制品)等珍贵展品外,此次纪念展还以“重温世博”主题塑造了诸多亮点,如:二楼展区参照中国馆“清明上河图”播放形式制作的多媒体画廊,仿若一幅记录了世博会展馆184个日夜的长卷,缓缓走过其中,可以看到丹麦的小美人鱼雕塑,还可以欣赏到泰国馆表演片段等。

  主办方告知,上海世博会纪念展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开放,逢周一闭馆,门票基准价为每张30元人民币,可现场购票,初步预计日均客流量达1万人次,高峰日为2万人次。

  刘绣华表示,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初步计划为期1至2年,也将成为上海的后世博文化交流平台,举办与海内外参展方有关的临时专题展以及与世博会有关的临时主题展等。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