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企抱团建设世博会“民企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9:29  每日商报

  商报讯  日前,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传出消息,阿里巴巴、苏宁电器等10家知名企业确认联合揽下逾6000平方米的“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集体挺进“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由国内民资“第一梯队”中的复星集团、阿里巴巴、苏宁电器、红星美凯龙、大连万达、民生银行、美斯特邦威、易居中国、华谊兄弟等发起,并作为首批入驻民企。 

  在众多民营企业负责人看来,进入世博会是难得的展示契机。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表示,众多民营企业的联合参展,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民营企业的不同经济成分,展现中国民营企业联合的力量。实际上,在金融危机下,中国资本力量在全球贸易市场和资本舞台上的作用正越来越凸显。而中国民营资本在国际资本舞台和全球市场上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金融危机之后,以中国民营资本为代表的中国力量对世界经济持续稳定所发挥的作用将不容忽视。联合国《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认为,在发达国家纷纷陷入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今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将达到50%。

  作为“第一梯队”中唯一入选的IT民营企业,阿里巴巴可能因其“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业务的特殊性,而放大“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对中国民营资本的辐射效应和渗透力。“对中国4000多万中小企业来说,进入世博会只能是个梦想。但这些中小企业对国计民生、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同样作用显著。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上‘直接指向中小企业’的业务定位,实际上增加了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对中国民资力量的影响力和渗透性。”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阿里巴巴B2B拥有近3200万国内中小企业注册客户。阿里巴巴的加入,给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带来了更广泛的“民资”代表性。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主题定义为“无限活力”,占地面积超过之前世博园15家企业馆3000平方米至5000平方米的建设标准。今后,在“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登场的民营企业将是各自行业的“龙头”和佼佼者,而民企联合馆也将与各国世博展馆共同驻扎世博会。(实习生 张诚 记者 郭雪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