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企馆主题歌首发仪式举行 本土品牌祭世博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6:29  新浪世博
民企馆主题歌首发仪式举行 本土品牌祭世博战略

华谊明星后援团成立。

民企馆主题歌首发仪式举行本土品牌祭世博战略
华谊明星后援团成立。

  上海世博会千载难逢的机会对本土品牌,特别是正处升级转型期的本土品牌,具有怎样的意义?

  9月11日在杭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世博民企馆主题歌首发仪式暨第二批参展企业签约仪式”上,各民企大佬纷纷祭出自己的“世博战略”、抢占世博高地。

  据悉, 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将把参展企业控制在15家以内,参展企业都是行业中的领头羊企业。在首批确定的参展企业中,阿里巴巴、民生银行、大连万达、苏宁电器、美特斯邦威、红星美凯龙、易居中国、华谊兄弟、复星集团皆是所在行业的领军企业。而世博民企馆确定的第二批参展民企亦非等闲之辈,据记者了解,分众传媒是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集团、新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流行饰品龙头企业、爱仕达集团是中国炊具行业的领头羊、欧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照明企业之一、泰豪科技是国内智能建筑行业的先行者、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伽蓝集团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最具发展潜质的美容、化妆品企业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有“科技奥运会“之称的世博会,也吸引了众多民营科技企业的参与,天创科技、科大讯飞等都积极加盟成为民企馆的高级技术赞助商。

  一拍即合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后确定的一个重要场馆。该馆由复星集团牵头组织运营、一批中国顶尖民营企业联手参与建设。目前确定入驻该馆的中国民营企业除牵头组织者复星集团外,还包括阿里巴巴、民生银行、美特斯邦威、红星美凯龙、新光集团、易居中国、大连万达、苏宁电器、华谊兄弟、分众传媒、爱仕达、欧普照明、泰豪科技、伽蓝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这些企业被称为中国民营企业的“第一矩阵”。

  在签约仪式上,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低成本制造业都是中国商品的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在民营企业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如果民企商品不尽快走到企业的高端,接下来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会减弱,如何提高自己的产业壁垒,是必须要解决的事情。现在中国经济恰好到了一个节骨眼儿上,民营企业要尽快完成由低成本制造到品牌创造价值的过程,世博会是一个机会。民企可能不是最大最强的企业,但一定是最有活力的企业。

  郭广昌告诉记者,通过品牌、网络等来提高自己的产业级层,增强产业壁垒,并在国际上展示这个壁垒,展示品牌和技术,这是中国民营企业的一个共同愿景。基于这一点,民企馆第二批参展企业分众、新光、泰豪、爱仕达、欧普、伽蓝在这个项目上一拍即合。

  世博战略

  分众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爱仕达集团董事长陈和林、欧普集团董事长王耀海、泰豪科技董事长黄代放、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各位民企大佬纷纷祭出自己的“世博战略”。

  新光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晓光告诉记者,新光集团目前正在制定系统的“世博战略”,除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好世博会这个形象展示平台和业务推广平台外,还将把参与世博会和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整合创新有机结合,借着这个千载难逢的契机,把企业推上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谈到新光参加世博会的目的,她表示:“参与世博会的目的,在于全面提升新光的企业价值和品牌形象。近几年来,新光一直在不懈地探索转型升级之路,而这次参展世博会将是企业转型的一个重要推手。参展世博会并非是为了多拿几个订单,而是一个企业升级的系统工程。比如如何形成新的营销模式,如何全面提升流行饰品的品牌价值,都是我们的‘世博战略’正在研究的内容。我相信,借助世博东风,新光肯定能实现‘从优秀到卓越’。”

  而爱仕达集团不久前刚刚在三亚举行了隆重的世博启航仪式,爱仕达集团董事长陈和林对记者表示,爱仕达已经制定了系统的“世博战略”,“特别对爱仕达这样的处于升级转型期的企业,更需要世博这样的超级平台。世博会是一场‘经济奥林匹克’盛会,爱仕达有幸成为上海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15家参展民企的一员,是多年来坚持炊具主业发展,积极打造民族炊具品牌的成果,同时,借助世博会巨大的影响力,爱仕达必将进一步提高其在国内的行业地位和品牌知名度,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为打造国际自主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表示,世博会为中国民营传媒企业搭建了走向世界的展示和沟通平台,分众传媒将通过这一平台将中国媒体的创新精神进一步与世界分享。据悉,国内数字媒体领导品牌分众传媒两年来通过自身覆盖广泛的国内和海外媒体网络,已经持续向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亚洲、欧洲、中美洲、大洋洲众多国家和地区全方位展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面貌。

  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也表示,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对于中国甚至全世界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盛事。“自上海世博会申办成功以来,欧普一直期待投身于这一盛事,民企馆为欧普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不仅如此,欧普也将有幸参与民企馆的场馆建设----为世博会民企联合馆提供照明应用解决方案。我们将利用欧普创新的科技和专业的照明设计,为璀璨瑰丽的世博民企馆打造理想的光环境。这一切,都有助于欧普的‘世博战略’顺利实施”。

  而泰豪科技董事长黄代放则告诉记者,在上海世博会,泰豪扮演着双重角色。它不仅是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单位,还是世博场馆智能化工程的建设者。泰豪本着“为国节能,为民节资”的目的,自主创新的建筑节能整体解决方案,集成了BIPV、照明控制、冷热源控制、能耗计量等子系统,可为建筑提供“量体裁衣”的节能方案。这项技术已在上海世博中心等大型公建智能化建设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泰豪的‘世博战略’已经启程。”

  能够与国内各行业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一道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天创数码集团深感荣幸。

  而作为民企馆的高级赞助商,天创数码集团总裁周航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发表了感言,他说:“2008年,天创数码集团作为北京奥运会音视频系统的供应商与服务商,完美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2010年上海世博会,天创数码集团有信心在全世界面前呈现出一场充分展现中国民企风采的视听盛宴。未来,天创数码集团将继续秉承‘专注视听应用,创造多彩城市(Better AV,Better City)’的企业发展理念,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增添光彩。这就是我们的‘世博战略’。”

  标准不变

  谈到“民企第一矩阵”扩军,世博民企馆馆长孙军告诉记者:“世博会是一个超级舞台,当然需要超级演员。”他表示,民企馆选择入驻企业的标准有两条:第一,所在行业是民营企业比较活跃的行业;第二,该民企是所在行业的领军企业。孙军同时告诉记者,以“细胞”为设计理念、以“活力”为主题创意的民企联合馆目前建设顺利,9月底就要封顶,明年1月工程就将全部完工。

  另外,经过多方精心打造和准备、由华谊群星演绎的世博会民企联合馆馆歌《活力•闪耀》,也同时炫目出炉,苏有朋、陆毅、尚雯婕、段奕宏等明星现场演绎了这首歌曲,而这首旋律优美的歌曲将从现在开始洋溢在一切有世博民企馆元素的空间里,阐释中国民营企业“有活力,就闪耀”的坚韧灵动形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