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志愿者开启“阳光艺术体验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9月06日 13:11  新浪世博

  为提高智障人士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全社会共同关注这一特殊的弱势群体,6月14日至25日,上海志愿者协会、上海志愿者联谊会26家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携手上海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阳光之家指导中心、上海市闵行区“牵手上海志愿者工作服务中心”,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开展了“阳光艺术体验日”——世博牵手上海志愿者基地大联动系列活动。

  6月14日,第一批来自虹口区阳光之家的40位学员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与志愿者们一一结对,学员们在志愿者们的全程陪伴和指导下共同完成一幅艺术创作画。在志愿者们的悉心帮助下,有些学员把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和心中的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卡通形象,通过画笔和色彩,形象逼真地描绘出来。尽管有些画得有点稚嫩,但每幅画都是学员心中美好的梦想。绘画拾起了他们的自信,也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作为本市2013年“阳光之家”市级融合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将继续延续拓宽智障人士与健全人之间的沟通渠道,引导社会大众正确认识智障人士,让智障人士有机会走进都市文化单位,真正改善他们的生活状态。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十分重视此次活动,细化活动方案,进行了人性化的安排,对阳光之家的学员开放绿色通道,还为活动准备了美味的小点心。世博会博物馆希望通过爱心的传递,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绘画创作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与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世博会纪念展,体验了一次浓缩版的世博游。丰富的展品,精彩的图片,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世博之光”3D电影,以及憨态可掬的小米宝宝,令往日很少走出家门的学员们放开视野,充分感受生活的美好,世界的精彩。

  据介绍,“阳光艺术体验日”——世博牵手上海志愿者基地大联动系列活动共设6场,均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内举行,将分批邀请全市6个区的近260名智障青少年参与,他们将在志愿者们的陪伴和指导下,享受画画的乐趣,发现自己潜在的艺术天赋,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融入社会的能力。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