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遗产传承研究和利用研讨会丽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15:40  新浪世博

  在韩国丽水世博会如火如荼举办之际,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承办的主题为“世博遗产的传承、研究和利用”的国际研讨会,今天在丽水举行。100余位来自丽水世博会各参展国以及国际展览局的相关官员、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这也是丽水世博会开幕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研讨会。当日,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魅力上海,精彩世博”小型摄影展也在研讨会现场开幕。

  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就如何“汲取世界智慧、总结世博遗产、传承世博理念、弘扬世博精神、延续世博精彩”竞相发表真知灼见。上海市政府秘书长、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理事长洪浩结合上海举办世博会的成功经验,围绕“世博会对城市功能提升与转型的推动”所作的主旨演讲,上海世博发展集团副总裁沈权就上海世博会园区后续开发利用进行的详细介绍,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就世博会博物馆前景作出的展望,都吸引了与会人士和中外媒体记者的格外关注。与会专家认为,上海通过举办世博会,有力提升城市功能、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经验,以及建设世博会博物馆,传承、研究、利用世博会遗产的努力,必将为世博会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会上,来自韩国、日本、中国、西班牙等国的专家也作了精彩的发言。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丽水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副主任王锦珍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