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国际博物馆日 世博会纪念展5月18日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0:13  新浪世博

  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每年的5月18日被定为国际博物馆日。今年起,世博会博物馆也积极加入到这一活动中,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将在5月18日当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记者了解到,“上海世博会纪念展”由上海市政府主办、世博会博物馆承办,在世博园区原城市足迹馆举办,面积为2万平方米。纪念展是浓缩世博精华的“小世博会”,展览先行展出了近3000件珍贵的世博会展品。其中,西班牙作为国礼赠送的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埃塞俄比亚馆的“人类祖母露西”骨架、哥伦比亚馆的“祖母绿海宝”、英国馆的亚克力杆“智慧种子”、曾经珍藏在希伯来大学的爱因斯坦相对论手稿等,让参观者流连忘返。昔日中国馆的“镇馆之宝”——动态版《清明上河图》也“移师”纪念展,与《万国风采耀浦江》古今辉映、展示千年间的城市变迁。中国首部喜获好莱坞国际大奖的3D影片《世博之光》在纪念展独家播映,光影变幻、人流穿梭,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让参观者们激动不已,仿佛重回令人难忘的世博园。最近,博物馆还更换了一批新的展品,如阿联酋馆的“猎鹰雕塑”,色彩丰富的猎鹰御风而行,展示了阿联酋人时尚、国际化及文化多样性的缤纷生活;圣马力诺馆赠送的“自由女神像”,象征着圣马力诺几个世纪以来独立和主权意识。还有中国馆设计手稿、闭幕式上的编钟、会烧菜的机器等展品深受参观者好评。

  据悉,此次是上海世博会纪念展首次免费开放日,旨在积极开展博物馆文化宣传普及活动,更好的发挥纪念展的社会功效,对未来的世博会博物馆起到预热的作用。活动当日,为了确保参观秩序,纪念展限定普通观众人数为1万人次。团队观众人数为5千人次,团队预约咨询电话为63326069、63326029,团队采取先预约先订人数政策,额满为止。

  国际博物馆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2012年的5月18日为第3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处于世界变革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