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馆特制纪念章喜迎世博会开幕两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3:02  新浪世博

  近日,世博会博物馆传出喜讯,该馆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这份收获是世博博物馆全体员工一年多来上下一心、开拓创新的结果,也是全体员工向上海世博会开幕两周年纪念日的一份献礼。

  “五一劳动奖”凝聚“世博人”的激情 博物馆建筑面纱年中揭晓

  上海世博会虽已结束,但世博会的故事仍在延续和发展。由上海市政府与国际展览局合作共建的世博会博物馆,是一座展示世博历史、创新世博发展、演绎世博主题的博物馆,被国展局授权为唯一官方博物馆和文献中心,也是上海市“十二五”规划重点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之一,目前博物馆建筑方案全球招标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将于年中确定博物馆建筑造型。

  世博会博物馆虽为新建单位,但工作人员都是“世博人”,绝大部分来自原上海世博局的员工。作为一支经过世博会锤炼又是年轻、充满激情的队伍,在世博会纪念展筹备过程中,整个团队发扬一贯的世博拼搏精神,克服了筹备时间紧、布展任务重、人手不充裕等困难,加班加点在短短100天内完成了2万平方米展馆的场地改造、展览布展和外围运营协调配套工作,创作出一个汇聚世博精华的精彩“小世博”。如今,纪念展开幕7个多月来,已迎客30余万人。不仅如此,世博会博物馆还承办了全国30多个省区市和长三角城市参加的“世博会闭幕一周年暨‘发扬世博精神,延续世博效应’研讨会”、“千名劳模文化巡访”、“上海万名志愿者回访世博”等大型活动。用世博人的激情,发扬世博精神、延续世博效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如今,充满激情的世博人正在全力推进世博会博物馆筹建、纪念展常态运营以及韩国丽水世博会参展等工作。他们表示将以“五一劳动奖”作为一种鞭策和激励,不断努力,为上海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建设一座独一无二的充满创意的国际性博物馆。

  纪念展推介丽水世博会 30余件展品更新上架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精神和文化传承、延续,世博会纪念展不仅帮助游客寻回“世博记忆”,也了却了未能亲临世博会游客的心中遗憾。近3000件精心收集的上海世博会亮点展品、10多个原创多媒体展项、329枚分批推出的全套世博场馆和具有纪念意义的印章,都为参观者带来久别重逢的喜悦。

  记者获悉,为了迎接上海世博会开幕两周年纪念日,纪念展将对近百项展品进行调整并于5月1日前更新完毕。这些新近更新的展品大部分集中在三楼展厅,主要来自中国馆和各片区的外国国家馆、联合馆、国际组织馆及企业馆捐赠的展品。其中有中国馆设计手稿、海宝机器人、沙特馆水晶展馆模型,以及富有岛国风情的木雕等工艺品,而由韩国馆捐赠的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吉祥物“丽尼”和“水妮”也会亮相纪念展,让游客通过它们提前了解丽水世博会的魅力。

  上海世博会开幕2周年纪念章新鲜出炉 全月提供免费盖戳服务

世博会博物馆五月印章世博会博物馆五月印章

  五一节即将来临,作为纪念展上最富特色的“盖章”活动又将推陈出新,为庆祝上海世博会开幕两周年,馆方特别设计了2枚印记别致的“上海世博会开幕2周年纪念章”,并应广大盖章族要求,在五月份内提供全月敲章服务,更显人性化服务。2枚纪念章分别以绿色和蓝色为主色调,以上海世博会会徽和吉祥物海宝为主画面,通过形如数字“2”的纽带及一串文字表达世博会开幕两周年,明快的线条极富活力,纽带牵系着中华儿女赤子之心,寓意着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记忆。

  另外,5月份馆方除了继续推出20枚瑞士馆、德国馆、挪威等世博场馆章外,还将新推出6枚纪念展章,分别是凤鸟尊(山西)章、种子(英国)章、斐济独木舟(斐济)章、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和五月石榴天字罐章。

  【5月世博场馆章】(共20枚)

  瑞士馆章、德国馆章、挪威馆章、以色列馆章、帕劳馆章、厄瓜多尔馆章、格林纳达馆章、格鲁吉亚馆章、孟加拉馆章、缅甸馆章、卡塔尔馆馆章、立陶宛馆章、尼日利亚馆章、威尼斯馆章、斯洛伐克馆章、城市足迹馆章、城市未来馆章、城市生命馆章、城市人馆章、城市地球馆章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