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之光"喜获殊荣 阳光之家孩子难忘小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0:03  新浪世博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与春节辞旧岁的民俗文化相呼应,寄托着人们对家庭圆满的美好愿望。2月5日上午,由世博会博物馆、黄浦区文明办、共青团黄浦区委共同主办的“重温世博精彩、弘扬世博精神——志愿者元宵节爱心公益活动”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举行。馆方希望通过这次爱心公益活动的举办,倡议全社会都能够互爱互助、关爱残障人士,倡导志愿者全心全意付出,为社会、为他人做贡献的社会新风尚。

  活动当天,世博会博物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迎来了来自黄浦区三个街道“阳光之家”的50名智障孩子,这些孩子为参观展览的儿童带来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元宵节礼物——兔子灯,表达他们对新年的祝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亲切地拉起了“阳光之家”孩子们稚嫩的小手,一起参观了世博纪念展。在世博会沙盘展区,孩子们被一座座造型各异的世博场馆所吸引,他们好奇地指着这些场馆谈论着,兴奋地摸摸这,看看那。在清明上河图前,孩子们看到“水中”荡漾的荷花灯好奇的停下来,仔细观赏。在“人类未来”展区,孩子们围在机器人娃娃“小米宝宝”周围,欢声笑语不断。

  据馆方透露,正在三楼独家播映的“世博之光”3D立体电影刚刚在好莱坞颁奖台上喜获殊荣,在国际3D学会主办的第三届3D创作艺术奖评选中荣获评委会奖,这是获得这一高级别国际奖项的首部中国3D影片。在馆方的安排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电影,被立体影像所深深震撼,不时发出惊喜的呼声。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充分体会到参与的快乐。活动主办方希望藉此活动呼吁社会各届关爱“智障儿童”,为他们提供更多有益的帮助。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