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态《清明上河图》还将在上海继续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9:48  新华网

  (记者 许晓青)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镇馆之宝——巨型动态版《清明上河图》11日起“落户”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将展出至明年末。

  巨型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在上海世博会及中国馆续展期间累计吸引中外游客1750万人次之多,在海内外赢得了良好口碑。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搬家”至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后,观众可以在长90米、高4.5米的弧形屏幕上,看到图中1000余个中国古代人物形象在日夜景交替中,举止各异、栩栩如生。影像播出长达4分钟,“原汁原味”地再现了这件镇馆之宝的风采。

  在纪念展上,与“清明上河图”交相辉映的是三维“卷轴”《万国风采耀浦江》以及上海世博会精彩展项集锦。经过高科技处理,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光影隧道之中。

  纪念展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动态版《清明上河图》作为最受欢迎的中国馆展项之一,令众多参观者感到意犹未尽、依依不舍。有“小世博”之称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为了满足更多参观者的需求,特别推出这一展项,今后“小世博”的重量级展品还将不断更新。

  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位于原世博会浦西片区的城市足迹馆内,自9月下旬开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该展览汇聚了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000多件精美展品,其中来自西班牙的巨型机器人“小米宝宝”等备受游客青睐。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