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温精彩世博 世博会纪念展25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1:05  世博网

  世博网9月24日消息: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三天试运营已于22日结束,9月25日中午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将正式开幕,对公众开放。三天试运营共接待两万五千余名参观者,经馆方调查问卷显示,小米宝宝、万国风采耀浦江和一级平台指挥室成为最受喜爱的展项之一;“世博之光”3D影院成为最震撼的展项之一。

  针对试运营期间大部分游客普遍反映的交通仍不便利的问题,市交港局联合相关部门正在落实纪念展配套公共交通的设置,已确定从25日纪念展正式运营起,在纪念展周边推出新的公共交通连接措施,为纪念展开辟三条新线路;在蒙自路、局门路之间的龙华东路道路南侧临时设立一个供三条公交线临时上下客的车站。

  1、增设96路区间,短驳地铁4、8号线(西藏南路站)。区间走向:自中山南路西藏南路起经中山南路、蒙自路、龙华东路、西藏南路至中山南路西藏南路路止;

  2、增设146路区间,短驳卢浦大桥公交枢纽6条公交线。区间走向:自卢浦大桥起经鲁班路、龙华东路(南侧道)、制造局路、龙华东路(北侧道)、鲁班路至卢浦大桥止;

  3、调整中国馆班车4号线,联动浦东、浦西观展游客。路线走向:自白莲泾路浦东南路起经浦东南路、西藏南路隧道、龙华东路(北侧道)、蒙自路、龙华东路(南侧道)、制造局路、中山南一路、西藏南路隧道、雪野路、上南路、世博大道、白莲泾路浦东南路止。这里特别提醒游客,中国馆班车4号线首末班车时间分别为9点和16点30分。

  此外,交港局还将在蒙自路、局门路之间(纪念展入口处附近)建一个公交终点站,预计建设期为2至3个月,今年年底前完工并投入运营。

  世博会博物馆表示,除外围的交通问题外,正在陆续改进展馆运营中发现的问题,其中,道路指示牌将进一步明晰,如在龙华东路、蒙自路路口设立大型指示牌,引导游客从龙华东路和局门路路口处进入购票点;同时,博物馆还将根据人流情况在开馆时适时提前放人蓄客,加强客流引导;此外还将陆续加强硬件和软件服务,如增加饮水点等。

  纪念展大部分展品是在开放空间展示,而且是曾在世博会上展示的真品。三天试运营过程中博物馆也发现,因部分参观者有触摸展品或攀爬展台的行为,对部分展品造成了损坏。在此提醒参观者,请文明、安全观展,不要随意触摸或攀爬展品。博物馆表示,部分已损坏的展品修复工作也已完成,正式运营时将照常对外展示。

  在试运营的最后一天,备受游客关注“世博之光”3D影院开门迎客。当天共有700余名参观者观看影片。世博会博物馆特别提醒参观者,纪念展采取单向参观路线,如要观看3D影片,需经安检并领取预约券后再进馆参观。为确保游客能准确到达预约券发放点,入馆沿线都设立了明显的指示牌。

  据悉,世博会纪念展的其他多媒体展项和展品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令人流连忘返。纪念展的展示面积为1.2万平方米,分为户外空间、三个楼层共五个展示空间。户外区域,以世博旗林等上海世博会相关视觉元素和历史物件营造世博氛围。一楼展区展示上海世博会场景和史料,亮点展项包括序厅“辉煌世博”影视厅、上海世博会一级指挥平台情景再现等多媒体展项,熟悉的旋律瞬间唤醒难忘的世博记忆。二楼展区通过展示中国馆、各省区市馆以及港、澳、台地区展馆的参展精华演绎中华智慧主题,“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同时播放上海世博会不同场馆三维立体场景画卷(《万国风采耀浦江》)及世博会精彩展项集锦的视频剪辑长卷版。三楼“世界文明”展区,汇聚了世博会参展方展馆的部分精彩内容,亮点展项包括名为“世博之光”的3D影院及“小米宝宝”与蔚蓝星球多媒体组合等。

  世博会博物馆也提醒各位参观游客,9月26日(周一)和国庆长假期间上海世博会纪念展照常对外开放。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