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展首日1500多名游客进馆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0:56  世博网

  世博网9月26日消息:上海世博会闭幕近一年,浓缩世博精华的世博纪念展在国庆前夕与广大游客见面。昨天中午12时,上海世博会纪念展正式对公众开放,截至16时30分停止售票,纪念展共吸引1500多名热情游客进馆参观,重温世博魅力。

  虽然世博纪念展于昨天中午才开放,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早早在购票大厅前排队等候。记者了解到,最早来的薛金芳女士清晨4时50分出门,坐头班公交车5时45分就来到龙华东路守候。薛女士称上海世博会期间入园参观不下20次。

  上午11时50分,工作人员打开购票通道,13个购票窗口同时开放,游客迅速购票入园。多数游客表示,30元的基准门票价格不算太高,购票、安检、进馆各项流程也较便捷。

  世博纪念展的各个展区唤起游客不同的世博记忆。

  一楼展区展示了上海世博会场景和史料,人们走进序厅“辉煌世博”影视厅,观看上海世博会一级指挥平台情景再现等多媒体展项,了解世博园区运行的点点滴滴。来自沙特馆蛇形排队区域的10余块指示牌,不需要画面,就让世博园内热火朝天的排队景象再现眼前。在二楼展区,“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播放上海世博会不同场馆三维立体场景画卷及世博会精彩展项集锦,观众边走边看,仿佛置身昨日园区之中。

  在三楼展区,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的“镇馆之宝”纷纷登场,西班牙馆高达6.5米的机器人“小米宝宝”、泰国馆的“门神”阿泰、英国馆的“种子”、老挝馆的梨花木佛雕屏风等等,吸引游客拍照留念。世博纪念展主办方介绍,超过2000件展品,既有相关参展方去年的镇馆之宝和特色展品,也有许多是参展方赠送给世博会组织者的珍贵礼物。昨天世博纪念展的“压轴大戏”3D影院也向观众开放,进馆之前,观众按指示先领取预约券,凭券排队欣赏电影。这部3D大作中既有世博各展馆的风采掠影,也有五大洲艺术家表演等,体现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

  主办方提醒,从今天起世博纪念展开放时间固定为9时—17时,16时15分起停止入馆。今天起至10月9日纪念展将持续开放,之后每逢周一闭馆。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