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纪念展首日试运营 6000名游客冒雨观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10:52  世博网

  世博网9月21日消息:上海世博会纪念展20日迎来首日试运营,6000余名参观者纷至沓来,感受“浓缩”版的精彩世博。

  上午9点,试运营正式开始,热情的民众早已排起了长龙。安检、票务、运营、各楼层展项保障等工作人员全部各就各位,安检口配有三台X光检测机和六扇安全门,按博物馆禁带物品须知规定内容查检各类禁带物品(如打火机)。

  此次纪念展展览主题是“成功盛况、精彩盛景、难忘盛会”。展览以184天会期、5.28平方公里园区的办博情况为核心,主要展示三方面内容,包括反映主办方办博历程与付出的艰辛,反映会期参展方展览、活动、论坛以及反映上海世博会对人类文明和中国发展的积极意义。参观者进入馆内仿佛回到了世博园区,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上海世博会纪念展的开篇多媒体影片,《世界文明的盛会》迅速唤醒并带领观众重回世博热烈氛围。来自北京的李先生表示,他去年来参观过好几次世博,影片让他身临其境的感受世博盛况。“我打算多看几遍影片,希望能找到自己的身影。” 李先生满怀期待地说。世博期间大热的徽章,此次也亮相纪念展,参观者驻足观看还纷纷比较看自己缺那枚。

  在二楼展区, “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极具视觉冲击力,三维立体技术再现整个园区全景和所有世博场馆。让观众可以在光影隧道里体验趣味互动,营造“人在世博游,心随城市动”的欢快氛围。中国馆、各省区市馆以及港、澳、台地区展馆的参展精华也再次与参观者见面,市民纷纷表示,真没想到世博会还“蕴藏”着这么多奇珍异宝。

  来到三楼展厅,憨态可掬的“小米宝宝”在“蔚蓝星球”前静候参观者,参观者争相与它合影留念;由埃塞俄比亚馆提供的“露西”骨架仿制品前人头攒动。面对民众的热情,馆方也表示,希望大家爱护展品,让更多的民众有机会再次“走进世博会”。

  备受民众关注的名为“世博之光”的3D影院并未亮相首日试运营,馆方表示为了确保影院能够长时期运作,确保给观众最佳观赏效果,正在对机器和影片做最后调试工作,预计将于21日开门迎客。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参观者体验到3D影厅带来的震撼效果,馆方在分析测算了场馆客流及影厅最大容纳量后,对3D影厅的全日运营和管理制订了安全、有序的方案。由于展厅容量有限,根据统计影厅每批次最多容纳60位参观者,每天最多可接待1500多名参观者,3D影厅采取发放预约券的模式。馆方为确保游客能准确到达预约券发放点,入馆沿线都安装了指引。

  从今天试运营现场看,世博会纪念展还保留了世博会期间各项服务措施,包括轮椅车、儿童车及拐杖的租赁;走失儿童的助寻;设定馆内走失人员集合点;游客行李物件寄存;热线电话服务等一系列的人性化措施,确保游客在参观纪念展时能够得到与世博会一样的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在参观沿途中,还安排了服务人员为参观者提供指引和向导服务,保证参观者尽览纪念展风采。世博会上备受参观者喜欢的盖章服务也出现在纪念展现场,馆方特别制作了数枚纪念展和小米宝宝的特别纪念戳,在试运营期间还免费提供明信片,供参观者免费盖章留念。

  虽然首日纪念展运营情况达到预期目标,仍有不足之处,部分游客表示展馆附近的公交路线还是不够,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提供更多路经的公交路线,同时在路口提供更多指向性指示牌。9月21日,参加试运营的参观者将达到1万人次。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副馆长、世博会纪念展常务副总指挥俞力表示,虽然我们的工作人员都经过世博会的洗礼,但纪念展与世博会运营还略有不同,通过今天的试运营发现了不少不足之处,如指示牌还需明晰、客流引导需完善、环卫设施也还需增加,针对参观者提出的建议将在今后的正式运营中总结经验,我们会不断改进。

  据悉,纪念展将在明年下半年闭幕,馆方表示将提前三个月进行公示。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