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精彩伴城市成长——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1:06  世博网

  世博网9月26日消息:在上海世博会半年会期里,世博园区四条公交线路的239辆大巴,全部采用纯电动公交车和超级电容客车,不仅安全运送了约1.4亿人次观众,而且做到了世博园区交通零排放。

  这是25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中一个小展项带来的信息――上海世博会实现了新能源汽车首次大规模应用,人类的“绿色出行”进程正在加快。

  类似新能源汽车这样反映世博精彩的展项,在约2万平方米的世博会纪念展中比比皆是。其中迎门一组总结上海世博会各项服务的数字更是让人驻足感叹:世博园区共设置了1.15万米排队休息长凳和11万个坐凳,规划安装了117处免费饮水点、1854个直饮水龙头,园区厕位总数达1.1万个,设立了4.2万个冷雾喷头和3.54万平方米的遮阳棚(伞),发放了1亿份世博导览图和1800万把小扇子,平均每天提供餐饮25万多份……

  “上海世博会各项服务供给创造了历届世博会之最。在这些数字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奉献和热情参与,而一幕幕世博精彩,凝聚的是全世界的文明智慧与创新成果。我们举办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世博精彩能常伴城市成长,让世博遗产融入城市文明。”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说。

  72岁的张美贞老人去年曾三次入园观博,25日又让儿子带着走进了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她说,之所以对去年的上海世博会仍念念不忘,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深入人心,天下宾客云集的184天会期,真是上海引以为傲的一段历史,“我真心希望世博带来的美好,能教育每一个市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正在读大三的陆海平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今后的一个月时间里,他将和100名同学一起,在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去年很遗憾,没有当成世博会的‘小白菜’。但志愿精神时时处处都需要,我在这里要成为‘小白菜’的精彩延续。”身穿一袭绿衣的陆海平说。

  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共展出了约2000件上海世博会展品,其中既有西班牙馆“小米宝宝”、瑞士缆车等相关参展方去年的镇馆之宝和特色展品,也有许多是参展方赠送给世博会组织者的珍贵礼物,例如芬兰瓷鸟、塞浦路斯帆船模型、津巴布韦木雕、东帝汶海百合化石、丹麦自行车、俄罗斯儿童画等。这些第一次露面的实物展品既蕴含着多元文明的历史信息,也寄托着不同民族对人类未来的思考向往,展示出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理念的丰富成果。

  上海世博会纪念展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博会博物馆承办。纪念展选址原世博会浦西园区五大主题馆之一的城市足迹馆,预计展期长达一至两年。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