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60万人次“十一”黄金周畅游上海世博会原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0: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7日电位于上海黄浦江两岸约5.28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会原址,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成为游客最青睐的沪上景点之一。初步统计显示,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中国馆、沙特馆、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文化中心)及周边休闲娱乐设施,累计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

  黄金周期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第二次续展进入尾声,7天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得知中国馆将于10月9日晚正式闭馆,全国各地游客蜂拥而至,通过参观中国馆了解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新成就。10月3日,中国馆创造了近6万人的续展期间最高客流纪录。

  而重新开放不久的“月亮船”沙特馆则是“后起之秀”。据运营方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月亮船”仅开放团队游,7天来客流量稳步攀升,累计接待游客9万人次。

  黄浦江畔宛如白色“飞碟”的奔驰文化中心也迎来了上海世博会闭幕后的客流最高峰,长假7天接待中外游客约15万人次。10月5日至7日,“滚石30周年演唱会”在“飞碟”内聚起一波波人潮。这个曾经举办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的巨型场馆,人气之旺不亚于世博期间。

  有“小世博”之称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则是成千上万“世博迷”国庆长假期间的必游之地。馆方自5日起举办盖章活动,首月推出20枚不同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印章,令“世博迷”过足了盖章瘾。

  据介绍,长假期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永远的世博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典藏》一书也在纪念展上受到“世博迷”青睐,成为最热门的纪念品之一。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