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纪念展将开放 沙特馆或联动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0:16  

  开放时间为:9月20日至22日试运行,9月25日上午为专场参观,中午12时起正式向公众开放;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售票时间:9∶00-16∶00,16∶15起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特别节假日除外);十一期间不闭馆。

  据劳动报9月9日报道

  (记者 徐进)记者昨天获悉,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展将于9月25日中午12∶00起在蒙自路/龙华东路的原世博会城市足迹馆正式向公众开放。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的明星,小米宝宝将在纪念展现场,为参观者展示憨态可掬的“笑容”。

  门票30元“十一”不闭馆

  据介绍,为传承世博遗产、发扬世博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建设世博会博物馆,并要求博物馆新馆筹建过程中,先期举办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纪念展。

  纪念展的主题是“成功盛况、精彩盛景、难忘盛会”。分三方面内容:反映主办方办博历程与付出的艰辛;反映会期参展方展览、活动、论坛;反映上海世博会对人类文明和中国发展的积极意义。

  上海世博会纪念展门票基准价为每张30元,博物馆可根据客流变动情况,在上下40%的幅度内制定具体门票价格。

  沙特馆联动展出有可能

  纪念展“脱胎”于世博会博物馆,展品即博物馆精品,其中包括参照中国馆“清明上河图”展项的播放形式制作的“超大多媒体长卷视频画廊”,可同时播放上海世博会不同场馆三维立体场景画卷以及上海世博会优秀展项的视频剪辑长卷版。

  世博会博物馆精品馆藏,将陆续亮相纪念展。据记者了解,2010年9月6日,世博会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全面启动,得到了上海世博会参展方、执委会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博物馆获赠的首件展品———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就是由西班牙副首相作为“国礼”赠送给博物馆的。迄今已征集到217个参展方、世博局各部门及社会各界65家单位等捐赠的藏品近14000件以及大批文献资料。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馆长刘绣华表示,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纪念展和浦东的沙特馆正在磋商联动展出的可能性。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