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7:03  新浪世博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介绍(图)

世博会博物馆合作备忘录

  宗旨

  世博会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以传承世博遗产、发扬世博精神、保存世博精髓为宗旨,将全面综合地反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况,介绍1851年以来世博会历史及2010年以后各届世博会的情况,并为与世博会相关的文化交流提供平台。

  定位

  2010年11月23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与国际展览局在巴黎正式签署《世博会博物馆合作备忘录》,明确世博会博物馆将成为国际展览局唯一官方博物馆和国际展览局官方文献中心,国展局将和上海紧密合作,建设博物馆和文献中心。

  世博会博物馆项目被列为上海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文化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目标为:通过完善的功能、丰富的藏品、先进的展陈技术、优质的服务和广泛的交流,使博物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及上海市的文化地标之一。

  立项

  世博会博物馆选址在上海市中心卢浦大桥以东、黄浦江北侧地块,位于原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内,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

  《世博会博物馆新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目前已初步编制完成,即将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计划2011年年底前启动世博会博物馆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争取2012年开始博物馆新建工程建设,2015年博物馆建成开放。

  藏品

  世博会博物馆的展品征集工作得到了上海世博会各参展方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征集到200余个参展者的三万余件捐赠品。

  世博会博物馆将在国际展览局指导下征集和收藏往届及未来各届世博会上展示及相关的各类珍贵藏品。

> 相关专题:

登录名: 密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