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企第一阵容”迎来新星“闪耀”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4:59  

  经过多方精心打造和准备,上海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主题歌——《活力·闪耀》,9月11日下午在杭州香格里拉酒店炫目出炉。在现场首发的MV上,周迅、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尚雯婕、羽泉、陆毅等华谊群星几乎倾巢而出,作为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的参展企业,华谊兄弟精锐力量全力操刀的这首主题歌,将从现在开始洋溢在一切有世博民企馆元素的空间里,阐释中国民营企业“有活力,就闪耀”的坚韧灵动形象。

  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率麾下一干明星登台亮相,世博民企联合馆明星后援团业宣告成立。仪式现场,苏有朋、陆毅、尚雯婕、段奕宏等十余明星演绎了主题歌“活力·闪耀”。与此同时,上海世博会民企联合馆第二批参展企业授牌仪式一起进行,此番共有新光集团、欧普照明、泰豪科技、爱仕达、分众传媒等5家企业入驻世博会民企馆,郭广昌、江南春、周晓光等企业家明星出席仪式并接受了采访。

  参加发布仪式的娱乐明星有从台湾风尘仆仆赶过来的苏有朋,还有陆毅、尚雯婕、段奕宏等华谊旗下共十余明星,他们到场祝贺民企馆主题歌“活力·闪耀”的首发,并现场倾情演绎了这首旋律优美的歌曲。来自上海的陆毅告诉记者“世博会此番在家门口举行,我心情非常激动,能为世博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我深感荣幸。”苏有朋则表示这首歌的旋律非常优美,与民企馆的整体风格更是不谋而合,肯定会“闪耀”世博会。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也出席了发布式,并代表麾下众明星和上海世博会民企联合馆馆长孙军签订协议,王中军告诉记者,华谊兄弟将和复星集团、阿里巴巴、苏宁等优秀企业一起,在民企馆共同演绎活力与梦想,“活力·闪耀”的推出只是迈出的第一步,华谊兄弟明星在世博会期间更为以明星后援团的形式参与到民企馆的宣传中去。

  仪式上除了娱乐明星外更有民营经济圈里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作为世博民企馆的牵头人、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出席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通过品牌、网络等来提高自己的产业级层,增强产业壁垒,并在国际上展示这个壁垒,展示品牌和技术,这是中国民营企业的一个共同愿景。基于这一点,民企馆第二批参展企业分众、新光、泰豪、爱仕达、欧普在这个项目上一拍即合。                     

  此外,民企馆第二批签约企业分众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爱仕达董事长陈和林、欧普照明董事长王耀海、泰豪科技董事长黄代放也都出席仪式,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另据介绍,在已经签约的第一批企业中,更是不乏阿里巴巴、民生银行、大连万达、红星美凯龙这样的中国民营企业的经济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有“科技奥运会“之称的世博会,也吸引了众多民营科技企业的参与,天创科技、科大讯飞等都积极加盟成为民企馆的高级技术赞助商。

  民企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使其在世博会上凸显独特魅力,建馆初期组委会便拿出一整套缜密的健馆方案并细分小组,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实施,使联合馆从建筑外观到内部构造都堪称美轮美奂。涉及到展馆标识、吉祥物、主题曲等细节更是要几经探讨才陆续对外发布。

  据悉上海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位于世博规划区浦西园内,占地面积约为6000㎡,是企业馆中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主题设定为“无限活力”。建筑以“细胞”为设计理念,象征众多民营企业的无限活力以及蕴藏在其内部的能量。

  上海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组委会委托参展企业之一的华谊兄弟创作主题曲,华谊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创作了《闪耀》这首歌,经过试听和录制,组委会认为,从歌曲的内容到曲目的风格都与民企联合馆有着非同寻常的默契。于是上下达成一致,正式定名《活力·闪耀》,并确定为为民企联合馆的主题曲。

  复星集团总裁助理、中国民企联合馆馆长孙军在馆歌首发仪式上告诉记者,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民营企业以丰沛的创业激情和无限的创造力为城市的繁荣做出了重大贡献,伴随中国不断进步的步伐,中国民企已成为中国经济结构中最有活力的部分,而“无限活力”正是中国民企联合馆的主题创意出发点,“所选的民企馆馆歌《活力·闪耀》,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创作的,这不光对中国最具活力的民营企业而言,其实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有活力,就一定能‘闪耀’!”

  据悉,《活力·闪耀》得到民企馆所有参展民企的一致赞同和大力支持,其中,从9月11日起,主题歌在美特斯邦威3000多家门店,近4000个视屏上,滚动播放。每天将有超过50万的受众人群感受到《活力。闪耀》的魅力。 而红星美凯龙也鼎力支持和运用所有资源推广民企馆主题歌,从该主题歌发布起,全国32个城市51家大型商场内将全天循环播放,提前将世博魅力、民企精神带给大众。大连万达表示,将在全国20多座万达广场中播放民企馆的主题歌。苏宁电器也将通过其连锁店面配合主题歌的宣传播放。

  在“一起来闪耀·上海世博会(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主题歌首发暨第二批参展企业授牌仪式”上,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表示,世博会为中国民营传媒企业搭建了走向世界的展示和沟通平台,分众传媒将通过这一平台将中国媒体的创新精神进一步与世界分享。据悉,国内数字媒体领导品牌分众传媒两年来通过自身覆盖广泛的国内和海外媒体网络,持续向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亚洲、欧洲、中美洲、大洋洲众多国家和地区全方位展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的面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