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亮相(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6:13  新浪世博
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亮相(多图)

  民企联合馆大胆采用了曲线型设计,根据参观者观看角度的不同以及同一天里太阳照射方位的变化。(图片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亮相(多图)

  当民企老板站在一排,动土推撬之时,你不由得想起这样的一句话:“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图片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亮相(多图)

  民企馆展馆由多个巨型圆柱体排列组合而成,这些圆柱通过完美协调的曲面彼此有机结合,代表多家民营企业的联合出展。(图片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亮相(多图)

  到了夜晚,除了影像之外,还配以照明、音响以及特殊演出手法,整个展馆流光溢彩、精彩纷呈。(图片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亮相(多图)
  民企联合馆大胆采用了曲线型设计,根据参观者观看角度的不同以及同一天里太阳照射方位的变化。(图片来源:世博网)

  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似乎“一呼百应”,而晚生的“民营企业馆”也迸发了非同寻常的生机勃勃。

  当民企老板站在一排,动土推撬之时,你不由得想起这样的一句话:“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新浪世博讯 7月2日上午消息 主题创意为“细胞”的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设计方案和外观周四正式发布。复星集团、大连万达、阿里巴巴、苏宁电器等企业已经确定入驻该馆。

  众多民企老板的云集也使得当天民企馆方案发布成为上海世博会各个场馆发布中最受媒体关注的一个。首批参与民企联合馆参展工作的企业老总悉数到场。

  据民营企业联合馆馆长孙军介绍,民营企业联合馆初步确定将有十家企业入驻:大连万达、苏宁电器、阿里巴巴、红星美凯龙、民生银行、美特斯邦威、苏宁电器、易居中国、华谊兄弟、复星集团。

  面对许多媒体质疑的“民营企业是否会借世博会做各自的企业宣传”,各家企业老总的回答齐心地一致:不会出现十家企业的形象产品。

  从4月16日复星集团正式回函世博局表示出展,到7月2日的开工奠基仪式 只用短短几个月时间,民企联合馆就完成了其他展馆花费一年时间所作的工作量。

  虽然起跑晚了,不过民企馆的参与者们似乎胜券在握,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速度对中国民企而言从来都不是问题,11月底,民企馆的主体部分就将完工,明年1月内外装修将完成、3月完成布展、4月就将开门纳客。

  经过对创意设计公司的比稿筛选,复星集团选择了具有世博会丰富经验的日本三大广告公司之一——ADK担任整个项目的总承包工作。在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上,ADK承接了日本政府馆(包括长久手日本馆、濑户日本馆、网上日本馆)的出展项目,负责从最初的设计、企划、施工,到世博会期间的宣传、运营等业务。

  民企联合馆的参展企业,几乎是中国民营企业的“第一梯队”。每一家企业都可以一个“最”字来形容:复星集团是改革开放30年发展最迅猛增长最迅速的民营企业、阿里巴巴是全球领先的网上交易市场、大连万达是中国最大的商业流通旗舰企业、苏宁电器是中国最优秀的连锁服务品牌、易居中国是中国城市居住文化最优质的流通商、民生银行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商业银行、红星美凯龙是国际家居连锁第一品牌、美特斯邦威是中国最先采用‘虚拟经营’模式的服装连锁企业。

  据悉,盛大网络、中兴通讯、德力西、奥康、爱仕达等一批有意向的知名企业正在进行积极洽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