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名世博志愿者将服务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 13:23  新闻晚报
11名世博志愿者将服务亚运

志愿者们挥手道别,出征亚运晚报 贺佳颖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上海世博会刚刚落下帷幕,今天, 11名世博志愿者又踏上前往广州的征程,代表上海230万名世博志愿者,奋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逾百人报名11人入选

  据悉,共青团中央和广州亚组委于7月底启动亚运会粤外志愿者招募工作。团市委于8月6日至12日开通上海地区亚运会网络报名系统,共计128人进行报名注册。团市委在与报名者初步沟通后,最终确定25人参与面试。 8月21日,团市委组织亚运会志愿者面试,综合考察候选者的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经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情景模拟测试、外语应用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内容,并最终选拔出10名亚运会志愿者和1名领队。

  世博班底打造亚运阵容

  夏心舟是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大一学生,此前担任过世博会志愿者,今年7月服务于中国馆。 14天服务结束后,还曾经参与上海世博局园区志愿者部外省市志愿者接待工作。他说,此次去广州主要是为场内观众服务,两周之前已接受过简单培训。志愿精神可嘉,可这样是否会影响学业?夏心舟笑着说不要紧,他已将课本带上,自己会随时自学,志愿服务时间到本月25日结束,落下的课不会很多,自己多看看书一定能跟上。 “我的同学、老师,还有父母都很支持,即使我有什么困难,他们也会帮我的!”

  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共青团中央和广州亚组委要求,全国共有34个粤外城市各选派11名志愿者(含领队1名)赴广州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由上海团市委派出的11名志愿者中, 1名领队是团市委借调至上海世博局园区志愿者部的干部, 3人是高校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站的老师,6人是世博会园区志愿者, 1人是世博会城市站点志愿者。他们中不少人直至出发前一天,还在忙于世博志愿者的收尾工作。因此,在这支上海赴广州志愿者服务队的身上,有着很深刻的世博印记。

  服务时间全国最长

  上海此次承接足球和橄榄球两个项目的观众服务工作。虽然亚运会正式开幕是11月12日。但由于足球比赛将于11月7日拉开战幕,上海志愿者必须于11月4日出发前往广州,随即投入5日和6日的场馆实战演练。

  上海志愿者将在广州服务至11月25日,前后历时19天,是全国各城市中服务时间最长的。在这19天中, 13天是比赛日,只有6天休息。

  此次广州之行,无论是志愿者所在单位还是志愿者本人都做出奉献,志愿者的来源单位为志愿者批准长达一个月的假期,志愿者本人则要承担此行的所有开销。仅来回机票和在广州期间的住宿费两项,每名志愿者就需承担约2500元,这种自掏腰包的做法也只有在北京奥运会时出现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