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服务世博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5:16  新民晚报
上海服务世博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

今天上午,上海市服务世博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举行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本报讯 (记者 鲁哲)原来当中学老师的小杨世博前辞去工作,到瑞士国家馆工作,他的合同到11月6日到期。今天上午他来到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招聘现场,希望找到一份和旅游相关的工作。和小杨一样,超过万名世博工作人员,走进这场主题为“弘扬办博精神 续写美好人生”的上海市服务世博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

  约1万人需要转岗

  上海世博会已落幕,服务于世博园区的工作人员中有部分需要重新择业。市委市政府对服务世博人员的就业问题非常重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张得志介绍说,从今年9月开始,全市开展了针对服务世博工作人员的摸底调查工作,统计下来约有1万人需要转岗。

  企业招聘热情高涨

  本市企业参与服务世博人员专场招聘会的热情十分高涨。今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了6000多个适合服务世博人员的岗位,其中包括会展工程、市场营销、会议服务接待、平面设计师、财务人员、物业管理、后勤服务人员。

  上午来设摊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纷纷表示:“服务世博人员素质都比较高,又具有奉献精神,为世博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十分欢迎服务世博人员到本企业再创辉煌。”

  就业服务做到位

  今天的招聘会上,除了招聘摊位外,还设立专家咨询服务区和培训机构区。市人保局介绍,政府相关部门对收到用人单位面试通知、有面试指导需求的求职者,将做好相应面试技巧指导;对应聘失败的求职者,将跟踪指导,积极为其推荐合适的就业机会;对被成功录用的求职者,将帮助其度过新岗位的职场适应期。招聘活动结束后,仍未就业的原服务世博人员将纳入人保部门的公共就业服务日常工作体系,作为长期重点帮助的特殊对象。

  副市长胡延照上午到招聘会慰问服务世博人员,并要求加大就业服务力度。此前,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整合国资委下属36家出资单位,精选1000多个岗位公开招聘。上海企业联合馆总制作人、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透露,10月25日至今已有1万多人报名。他说,世博工作人员、志愿者都经千挑万选,肯吃苦,有奉献精神,企业欢迎优秀的世博人才。

  【相关链接】

  今天浦东、黄浦、宝山也举行了世博工作人员专场招聘会,本市18个区县本月都将举行服务世博人员专场招聘会。这些招聘会将有针对性地搜集安保、餐饮、零售服务、环境保洁、物业管理等招聘岗位信息,确保实现求职意向和招聘需求间的有效对接。有意参加系列专场招聘会的求职者可登录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或拨打12333热线查询各场次招聘会的信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