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设心理咨询室为工作人员解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6: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雁南)12名专家、教授,60名来自上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的心理咨询师“挂牌”服务;在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的同时,还奉上放松身心的“音乐疗法”……设立在上海世博局10号楼底楼的“增爱世博心理咨询室”自今年4月29日正式启用以来,已有近千人次世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小屋接受“心理按摩”、舒缓减压。

  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记者昨天中午来到咨询室采访时,只见其中一个单间拉着帘子,整个小屋安静而温馨。当班的心理咨询师告诉记者,两个单间各安置了一张“音乐放松椅”,40分钟的疗程里,可在雨天、海边、田野等5种环境和中国古典音乐、外国古典音乐等4种音乐中任选所好,躺在放松椅上舒舒服服地给自己减压。

  担任值班长的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郭铁军介绍,世博会首开在重大活动中引进心理咨询项目的先河。前来咨询的个案中,主要问题都是压力大。郭铁军说,目前咨询室每天5个咨询师当班,从早上8时至晚上8时“坐诊”,通过倾听、共同讨论,找到各人的压力源是第一步,激发个人潜力、引导自我感悟才是解决心理问题的最好方式,“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小白菜”一起来做放松操

  因为“近水楼台”,不少世博工作人员已习惯有空来咨询室坐坐。对那些来咨询亲子、婚姻、人际关系等问题的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们还会传授一些专业的自我调整的方法。

  记者了解到,“增爱世博心理咨询志愿者项目”由上海“增爱基金会”捐赠50万元、上海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承办。除了“坐诊”咨询室,心理咨询师们还走进世博园区,针对工作繁忙又不能离岗的“小白菜”们,利用休息间隙陪他们聊天放松、带领他们一起做放松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