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2万名园区志愿者服务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4: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 凯实习记者 徐妍斐)目前,世博园区志愿者招募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有7.2万名候选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已产生近10万名候选人,其选拔工作还在进行中。上海市文明办主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主任马春雷昨天在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发布了这一消息。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去年5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同支持。从报名和录取的情况来看,志愿者群体分布较广,其中高校在校生占到园区志愿者候选人90.6%,占城市服务站点志愿者候选人35.5%。市志愿者部还将协调上海市各高校适时调整上课时间,为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提供便利条件。

  外省市与国外志愿者也将亮相上海世博会。北京、河北等24个省市自治区将从当地选派志愿者抵沪,其余省市选拔在沪就学、就业的人士参与。目前已录取居住在境内的国外志愿者候选人207人,港澳台志愿者候选人83人,涉及46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园区志愿者服装设计主题为“世界在我心”,以世博绿为主色调,园区志愿者还将得到腰包、水壶、背囊等套装系统。城市站点志愿者的服装设计主题为“城市有我更可爱”,以海宝蓝为主色调。有关方面为世博志愿者购买了志愿服务工作及培训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多种保险,并提供服务世博期间交通、住宿、用餐和通讯补贴等便利服务。

  除注册志愿者外,市志愿者部还在全市广泛发动、组织市民参与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截至目前,1万人的世博宣传团队、16万名行业职工参加的窗口服务志愿者队伍、超过10万人的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25万人组成的清洁城市志愿者队伍和80万人组成的平安志愿者队伍已组建完成。预计在世博会期间,总共将有197万人直接参与到城市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同服务世博、奉献世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