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虹口区世博会志愿者招募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3:54  世博网

  区卫生系统护理工作人员集体前来招募点报名

  虹口区志愿者工作站人头攒动

  世博网5月19日消息:自5月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在虹口的大街小巷,由写意汉字“心”演绎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宛如彩虹一般,飞进寻常百姓家。朗朗上口的志愿者歌曲《在你身边》在校园中热传。人们坚决地喊出,“上海世博会,我们准备好了!”记者近日从我区世博志愿者招募点了解到,招募工作得到了虹口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报名总数已近4000人,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这句世博志愿者口号被人们争相传咏。

  记者日前一早来到设在吉祥路的虹口区世博志愿者招募点,正赶上来自区卫生系统的20多位护理工作人员集中前来报名。王玮婕是江湾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虽然踏上工作岗位只有短短几年,但她在护理岗位上已经是一把好手。“作为上海的一名医务人员,希望在发挥专长方面能为全世界人民交流沟通服务,展示上海护士形象最光辉的一面。”她告诉记者,世博会举办期间,上海需要大批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协助开展卫生救援工作,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自己有责任发挥特长为世博做点贡献。

  在前来报名的志愿者中,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意,老人名叫马德骅, 68岁的他看上去精神矍铄。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老人是位老党员,平时对各种社区事务就特别热心,还参加了虹口区交通文明和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团。“自己是人老心不老,为世博服务,自己也得出份力,”老人说道。据记者了解,来参加世博招募的老人不在少数,很多老人还身怀“绝技”。家住曲阳路街道的73岁老人侯庆山,曾在中国外交部工作,去过世界上25个国家进行过交流访问,精通英文、瑞典文等外语,在开展对外工作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与外国友人交流交往的经验,虽然年纪比较大,但他对自己能够胜任世博场馆的接待工作信心满怀。“世博会在自家门口举行,实现了中国百年夙愿,意义十分重大。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上海人,我心情特别高兴。如果有机会能为世博出力,我感到非常光荣。”

  连日来,浓浓的“志愿者热”也包围着虹口的各中小学校。校园里、讲坛上、学生BBS和博客群里,世博会志愿者招募信息络绎发布。在南湖职校,几名从四川都江堰来沪学习的3名学生更是想借用此机会表达对社会的感恩。来自都江堰的马静告诉记者,能够来到上海学习生活感到非常高兴,上海政府和人民对四川灾区的重建给予了很多帮助,所以想为世博会的举办做一点贡献。据了解,5月1日前夕,南湖职校就开展了世博志愿者招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马静和另外两位同样来自都江堰的同学在获悉后,在5月1日招募启动当天,就相约来到四川北路绿地的报名点参加志愿者。

  据介绍,从5月1日世博志愿者招募启动至今,短短半个多月时间,虹口区报名的志愿者已近4000人,这几天前来报名的志愿者还在不断增加,他们中既有在职的企事业单位员工,也有热心公益事业的社区居民,还有不少在校学生,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将近100岁。此外,还有许多市民通过网络报名,争相表达当一名世博志愿者的心愿,为办好世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