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将需要培训40万名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吴宇、向莹7月29日报道:上海市副市长兼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周禹鹏28日在此间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志愿者工作正式启动,预计举办上海世博会需要培训40万名志愿者。

  周禹鹏说,在上海世博会6个月的展会期间,如果每天平均接待40万人次游客,就需要1万名志愿者服务。如果每组1万名志愿者为世博会服务两个星期,总计需要大约13组,即13万名志愿者。考虑到各种因素,如果按三分之一的受培训志愿者到现场服务,就需要培训40万名志愿者。

  周禹鹏强调,举办世博会,不仅对社会和城市是重要的发展机遇,对每个参与者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是国家前途和个人价值、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三统一”。他希望所有热爱世博事业,有较强责任心、荣誉感和较强学习能力的青年学生以及广大普通市民,包括残疾人,都积极以志愿者的身份在上海世博会历史上留下足迹。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将以筹备阶段和举办阶段的不同需求培训志愿者。筹办期间的志愿者主要从事宣传、推介、培训、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工作,举办期间的志愿者将从事现场讲解、礼仪接待、导游导购、信息咨询、翻译以及其他机动类服务。上海世博局目前已开始建立志愿者信息库,录入志愿者信息。

  为汇聚和整合社会智力资源办好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局还于28日成立了上海世博会研究中心,其主要任务是组织协调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的编写,进行世博战略和世博社会经济的研究,吸收、传播和丰富国际展览事业知识,整合社会与世博会相关的研究资源等。上海同济大学教授郑时龄等14名专家受聘为首批兼职研究员。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研究中心将根据世博会筹办进程,继续聘请专家学者,适时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