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多层次培训世博志愿者 6年内培养3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24日消息:上海世博志愿者的“训练营”正在长宁区接受市民的报名,6年内,这个培训基地至少将为上海世博会培养出39万以上的志愿者,全面配合世博会的举办。这是记者昨日从世博人才发展中心获悉的。据了解,上海将对所有志愿者进行分层次、分专业地“开小灶”。

  上海世博将至少需要30万名志愿者。据了解,“训练营”将首先向接受培训的市民教授世博会基本常识,包括世博历史、上海世博场馆分布等。随后根据市民个人特点和专业优势,分类进行强化培训。大批的助残员届时将为残疾人士服务、公共礼仪志愿者将担任迎宾指引的任务、而安全警卫中也会出现志愿者的身影,担任停车场等外部机构的保卫工作。而一些从事翻译、讲解、导游等高级志愿者也将同期出现。

  世博是否会缺乏志愿者报名?世博人才发展中心有关人士指出,这不必担心。培训基地才刚“开张”,已经接到3000多市民的报名,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只有8岁,市民期望参与世博的热情十分高涨。而上海由于举办过大量世界级会议和大型活动,已经存在一批具有较高素质的志愿者,只需稍加培训,就可以上岗操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