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少先队首次以注册方式招募世博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16日消息:上海少先队推出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行动,首次以注册方式在全市少先队员中招募成立“世博志愿服务队”。昨天,迎世博600天行动社会动员指挥志愿者组、市少工委、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这一“上海市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行动”项目推介会。

   “上海市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队”将在少先队员自愿报名的前提下由各校大队部组建,每队注册人数6-9人,第一批将在3月31日前申报完毕,每个区县成立10支队伍,基本保证每所小学、初中有一支志愿服务队。到今年11月30日前,各区县的志愿服务队将扩展到100支左右。注册成功的“志愿服务队”颁发红领巾世博志愿服务徽章和志愿服务手册。

   据介绍,各支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从现在开始到世博会召开期间,围绕“环境清洁日”、“公共秩序日”定人、定时、定点地开展志愿服务,至少每两周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累计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服务的地点建议在校园内或是校园周边、居住小区附近。

   据悉,在志愿服务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少先队员将有机会参加青少年世博营,参观世博园区、在世博园区内体验一日志愿者的生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