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需求量近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俞丽虹、吴宇12月16日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世博园区内提供服务的志愿者预计有近10万人。

   上海迎世博600天行动社会动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振民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到目前为止,上海世博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规划已初步形成。这个规划充分借鉴了北京奥运会、上海特奥会、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以及历届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的成功经验。

   根据规划,世博园区志愿者的总需求量预计为10万人。他们将分布在世博园区的7个空间、18种岗位上,为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志愿者的主体是大学生,同时也会面向社会、社区进行招募。

   陈振民表示,除了世博园区志愿者,上海还鼓励市民广泛参与综合性、开放性的志愿服务,世博城市文明志愿者的总人数预计将达到100万人。世博城市文明志愿者主要开展宣传世博、倡导文明、维护公共秩序、改善城市环境等8类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标志、口号已向全球征集,世博园区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等工作将于2009年陆续启动。(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