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志愿者迎世博: 收集市民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17日消息:昨天,来自南京东路社区的团员青年兵分8路,走进居民家中,收集居民的“脚印”和对世博会的祝福。通过这一“文明,始于足下”左行右立足迹采集行动来迎接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左行右立”足迹采集行动迎世博。

   去年11月,南京东路社区团委发起了“左行右立”行动,白领志愿者走入地铁站、商场电梯口,向市民宣传“左行右立”的理念。之后这一志愿服务被推广到全市范围,全市青年团员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宣传“左行右立”。昨天,这一行动进入了第二阶段,青年团员上门入户,向居民采集“我与世博同行”的感言,并书写在巨大的“脚印”中,最后将拼成一块巨大的“脚印”展板,展现上海市民文明迎世博的心愿。

   昨天,在江阴路上的杨鹏年老人家中,82岁的杨老认真地在“脚印”上写下了“五洲朋友八方宾客云集上海,互促共进齐谱世博友好乐章”的美好祝福。“以前在日本,大家上电梯都很习惯地站在右边,让出左边通道让人行走,这是国际惯例,我们上海要召开世博会了,在文明礼仪方面也要同国际接轨。”早年留日的杨老表示。而在另一家困难少数民族同胞的家中,听着两位回民志愿者介绍“左行右立”,他连连点头:“迎接世博会人人有责,我一定会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的,大家一起讲文明。”

   据悉,今年3月正是上海侨法、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月,这一“文明,始于足下”左行右立足迹采集行动也将首先走入了400户归侨侨眷、少数民族同胞家庭,营造世博氛围。今后,团员青年还将走进商务楼宇、社区、企业内进行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27日世博会倒计时400天之即,届时,收集了市民对世博祝福的巨幅“脚印”将在上海规划馆进行展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