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江苏省派遣志愿者招募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5:45  世博网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全球盛会。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办博”要求,积极响应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工作组的号召,江苏省将在世博会运营期间向上海派遣60名志愿者,进入园区提供志愿服务。

  一、招募机构

  共青团江苏省委

  2010年上海世博会江苏省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志愿者招募、工作时间

  (一)招募时间:2009年12月24日至12月31日

  (二)工作时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三、招募对象及条件

  1、江苏省辖区内的居民,或是在江苏就学的学生。

  2、自愿参加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并有能力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举办地的往返交通、在举办地的住宿及工作时间外的餐饮费用。预计志愿者每人在沪期间住宿、餐饮等费用标准为150元/天—200元/天

  3、1992年4月30日前出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能够参加世博会运营前期的培训及相关活动;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

  4、在上海世博官网(www.expo2010.cn)志愿者报名网页或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报名网站(www.expovol.cn)完成网上报名注册和在线测试。

  四、招募流程及方式

  1、报名审核阶段

  (1)有意报名者可在2009年12月31日前登陆上海世博会官方网(www.expo2010.cn)、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网(www.expovol.com)、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官方网站(www.expo2010volunteer.cn)上海文明网(www.wmsh.gov.cn)进行网络注册登记报名,并通过志愿者测试库测试。

  (2)省世博办联合团省委,在2010年2月1日前完成报名信息的资格审核工作。

  2、选拔培训阶段

  (1)2010年2月1日前省世博办联合团省委对报名意向人进行面试选拔、政审等工作,将秉持合理有效、均衡兼顾、公正择优等原则进行世博志愿者的选拔。

  (2)2010年2月10前针对工作时段、批次,确定志愿者名单,完成录用通知及发送等工作。

  (3)2010年3月1日前配合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世博局志愿者小组完成培训任务。

  (4)2010年3月1日,举办送行仪式,省参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为志愿者授旗送行。

  3、组织服务阶段(2010年5月1日—10月31日)

  派遣志愿者为参观者及世博会组织方自愿无偿提供服务,按时间批次进行工作。

  五、服务领域及班次

  江苏省派遣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全部在世博园区参与志愿服务,主要服务于中国馆和主题馆。在本省区市馆活动周期间,主要工作为配合本省区市馆做好庆典活动组织和接待工作。

  志愿者赴沪参加志愿服务时间为14天,将与2010年6月13日—6月17日的“江苏省馆活动周”的时间结合。原则上每天一个班次,每个班次不超过8小时。

  志愿者团队均可提前2天到沪,上海组织方将为省区市志愿者团队提供园区培训和岗位培训等相关培训,并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熟悉世博园区。

  服务期满后,根据志愿者本人意愿及世博局各部门意见决定是否继续留用进入下一批次服务。

  六、志愿者保障与激励

  (一)保障

  1、服装装备保障。每名志愿者都将领取到一套志愿者服装装备,标准与上海本地志愿者相同。

  2、工作餐保障。每名志愿者在园区内服务期间均可获得工作餐保障。

  3、交通保障。每名志愿者在岗服务期间均能享受交通补贴,补贴标准与上海本地志愿者相同。

  4、通讯保障。每名志愿者在岗服务期间,每人可领取通讯补贴,补贴标准与上海本地志愿者相同。

  5、保险保障。上海组织方将统一为每名志愿者购买在园区内服务期间的保险。

  6、培训保障。上海组织方将按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培训要求,为各省区市的志愿者进行园区和岗位培训。培训场地、教材和师资由上海世博局提供。

  (二)表彰激励

  上海组织方将为各省区市表现合格的志愿者签发志愿服务证书。

  各省区市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享有与其他志愿者相同的荣誉奖励资格,可参选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之星、杰出志愿者等荣誉。

  七、其他说明

  (一)上海世博会江苏省派遣志愿者具体由江苏省世博办和共青团江苏省委负责实施招募,招募机构拥有招募活动解释权。

  (二)志愿者申请人只能通过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等官方网站注册、测试渠道进行报名。

  (三)派遣志愿者自行承担住宿费用、服务期外的交通费用及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

  (四)对于不履行义务的志愿者,上海世博局及江苏省世博办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其志愿者资格。

  (五)每位志愿者申请人只能报名一次,通过多种渠道报名或重复报名申请的视为无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