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0:10  世博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是指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组统一招募的,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内外自愿无偿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所有志愿者。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

  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是指主要为世博园区内给参观者及世博会组织方自愿无偿提供服务的世博会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参观者及世博会组织方。一般要求连续工作两周(14天)以上。

  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

  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是指在世博园区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场所等人流集中区域设立的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自愿无偿地开展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世博会志愿者。

  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

  世博会城市文明志愿者是指在世博园区外自愿无偿地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倡导、环境美化、扶危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世博会志愿者。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培训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将接受相应的培训后方能上岗工作。培训内容分为基础知识、专项知识、园区知识、岗位知识。培训方式有自学(网络为主)、面授、岗位现场培训。本志愿者频道上将提供相应的网上培训课程。面授及岗位现场培训将在世博会运营前根据岗位的专业要求和世博会运营需求开展。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服务领域

  世博会园区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参观者及世博会组织方。服务领域主要包括园区信息咨询、参观者秩序引导协助、接待协助、语言翻译、残障人士援助、媒体服务、活动及论坛组织协助、志愿者管理协助等八类:

  1、园区信息咨询

  在园区现场售票点、园内交通站点、参观者服务点、有关展馆等场所,为参观者提供门票、交通、展览、活动等信息咨询服务。

  2、参观者秩序引导协助

  在园区内公共区域及有关展馆内,协助提供参观者秩序维护、文明观展宣传、参观引导等服务。

  3、接待协助

  协助接待国内外要客及有关团体,提供园区、展馆、活动等方面信息,并引导参观。

  4、语言翻译

  为参观者提供语言翻译服务。

  5、残障人士援助

  为残障人士提供轮椅租借、手语翻译、参观引导等服务。

  6、媒体服务

  协助世博会新闻宣传和媒体运行事务,为媒体记者提供注册登记、信息咨询、采访联络、语言翻译等服务。

  7、活动/论坛组织协助

  协助组织论坛与各类活动,提供秩序维护、信息咨询、人流引导及相关人员接待等服务。

  8、志愿者管理协助

  协助开展园区志愿者宣传、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