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人之城”——畅想意大利的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1:50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新浪世博讯 意大利馆面积达7,800平方米。整个场馆的设计既是对当代意大利文化的一种诠释,也是对世博会东道国的献礼。从场馆顶部看下去,国家馆的设计令人回想起意大利人所熟知的上海的游戏“游戏棒”。场馆被一个平静水面效果的水景环绕,增强了场馆的自然亮度,使得场馆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场馆内部由一个个体积小、不规则形状的多个建筑体组成,每一块都可以被拆卸和重建,代表着意大利的每一个城市。

  意大利馆将被划分成5大区域,来分别展现国家不同的特色。区域一凸显了意大利在汽车界的杰出成就。展示区内灯火通明,钢铁板折射出的光使得展出品更显熠熠生辉。这些展出品是4位现代艺术家的佳作和21世纪意大利流行的象征,其中包括新款法拉利和伊索塔佛拉西尼经典款。

  区域二主要展出意大利的手工艺品,还在域内的中心设置了一个玻璃制手工作坊。游客可以在那看到熟能生巧的意大利裁缝、铁皮匠、小提琴匠等手工艺活。手工作坊的内墙仿佛又是一个当代意大利文化设计展,展出吊灯和家用健身器材的设计。

  区域三的天花板是一幅意大利半岛的人造卫星图,与世博主题相关的制作项目也将被展出,其中包括:“摩西”工程通过潮汐、太阳能汽车和动力摩托车来拯救威尼斯。

  区域四是意大利食物的展示区。天花板上悬挂的是谷物图,区域中心耸立着一棵橄榄树,墙上则布满了大量的葡萄酒及意大利面的图片和17、18世纪著名画家的佳作。

  区域五被设计成一个封闭式广场,是场馆中最核心的区域,也是整个场馆的亮点。它展示了意大利用于改造自然的科技。为庆祝意大利在音乐、时尚、建筑领域取得的成就,区域内由一个个经典的艺术品组成,其中一面墙上铺满了时装大片图和可变幻风景图,它们相得益彰,仿佛正在上演一出交响乐。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