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世博西班牙馆三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0:00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世博速递:西班牙“巨篮”怀抱热舞女郎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亮点异彩纷呈,有藤条编织的篮子外衣、有激情奔放的热舞女郎,还有6.5米高机器巨婴宝宝的亲切问候。开馆前两天,游览该馆的观众逾十万人次。

  西班牙馆的亮点主要有三,第一是婀娜多姿的藤条外观造型,整体呈波浪形,看上去像个大篮子。编织所用的8500多个藤条板全部由山东手工艺人制作,颜色各异,抽象地拼搭出“日”、“月”、“友”等汉字,体现设计者向中国文化靠近的理念。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总代表 玛利亚•泰纳:

  展馆在设计之初,就想设计一个新颖,让中国人喜欢的展馆,开馆这两天,有10万多人来参观,目的达到了,中国的观众非常喜欢。

  第二是激情奔放的西班牙女郎,她在“起源”展厅中,演出闻名全球的弗拉门戈舞蹈,在急促多变的音乐节奏中,舞者优美、热烈的舞姿,向观众诠释西班牙的文明历程。

  (游客:我觉得冲击非常大,那个应该是弗拉门戈吧,我觉得非常棒,当时一进来就是很震撼。)

  第三就是隐藏在“孩子”主题展厅的新奇硕大的机器娃娃,他的中文名字叫“小米宝宝”,他坐在地上,会呼吸、会眨眼、会点头,很是可爱。无数肥皂泡从天飘落,营造一种梦幻的效果,寓意美好的未来。

  (游客: 这个娃娃很可爱,他很生动形象,然后上面的皮肤纹路都刻画地栩栩如生,他面带微笑,笑迎八方的感觉。)

  此外,游客还能在西班牙馆品尝地道的西班牙美食,欣赏极具西班牙特色的歌剧、舞蹈、魔术表演及牵线木偶剧等节目。(记者 易珺)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