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英国馆蒲公英里的新奇生物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9:58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世博快递:英国馆蒲公英里的新奇生物之旅

  英国馆占地6000平米,类似一个足球场大小。展馆独特的蒲公英外观设计,早在世博开幕前就已大热,位列游客最向往展馆三甲。英国馆大体由围廊坡道、种子圣殿主建筑、外围空间三部分组成。如果把褶皱起伏的外部地面视作打开的包装纸,那么独一无二的蒲公英造型就是一枚别致的礼物,当然,这个礼物是送给中国的。

  英国馆第一部分叫做绿色公园,卡蒂夫、伦敦、爱丁堡、贝尔法斯特英国四大首府城市的绿地覆盖图被复制在头顶上部空间。

  接下来就到了种子圣殿,这是英国馆的核心部分,当我们一遍遍惊艳于英国馆6万根向四方伸出的种子触须,实在想象不到它的内部竟然是如此精美的种子。一颗、两颗;三颗、五颗,奇形怪状,尽收眼底。无须内部照明,通过触须传入太阳光,颗颗晶莹剔透,如同漫天泼洒的星斗。这里有26万多颗珍贵的种子,都来自中国。

  当人们依依不舍离开种子圣殿,就来到了活力城市部分,虽然仍是坡道,但道旁却有很多或是真实存在或是完全出于想象的植物,比如能检测出人体病毒的植物,能吸收噪音的蘑菇,能够变成石油的植物以及能够联通光缆、电线的植物等等。

  当再一次来到蒲公英之外,新奇生物之旅宣告结束。整个过程中没有借助多媒体技术,没有多余的口号与宣言,从艺术到技术,面前的建筑将一切都被包容殆尽,它所要做的,就是无声无息矗立在那里。(记者:王玉平)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