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世博五大最佳观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09:57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盘点世博五大最佳观景点

  上海世博会开园三天,每天接待数十万游客,各大场馆是最受游客青睐的参观地点。但在这些展馆之外,记者还发掘了五个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欣赏世博园区美景的地点,堪称世博最佳观景点。

  一、世博轴

  世博轴位于园区A、B片区之间,全长约1000米,宽约110米。游客从园区主入口登上世博轴,沿途可以参观到中国国家馆、主题馆、世博中心和世博文化中心。行至世博轴的西端,就到达黄浦江边的庆典广场。站在这里,可以隔江眺望浦西园区的迷人景色。

  二、园区轮渡

  在世博园的黄浦江边,设有摆渡东西两园区的轮渡船。轮渡船分上下两层,上层甲板为开放式,游客可以凭栏远眺两岸风格各异的展馆建筑。船行景移,美不胜收。尤其在夜晚,两岸灯影交相辉映,流光溢彩,令人目不暇接。

  三、高架步道

  世博园区设有多处高架步道。高架步道的两边就是形态各异、别具特色的各大展馆。走在高架步道上,每隔几十米就能欣赏到一座场馆,而且从高处俯视这些高大的展馆建筑,别有一番风味。高架步道上还特别安放了联排遮阳伞,即使在炎热的夏天,游客们也能悠然地漫步欣赏各色风景。

  四、卢浦大桥

  卢浦大桥横跨上海世博园东西两园区,也是跨越黄浦江到达世博园区的必经之地。游客如果乘车路过卢浦大桥,可以透过车窗远眺园区的景色。因为卢浦大桥位于世博园区的中轴线上,所以黄浦江两岸园区的景色可以一一尽收眼底。

  五、东方明珠

  即使游客身处世博园区之外,依然可以找到最佳的观景点,那就是上海的城市地标——东方明珠。东方明珠高467.9米,是亚洲第二高塔。现在,东方明珠259米处特设了世博悬空观光长廊,在这里游客可以从空中鸟瞰世博园区,也可以通过高倍望远镜细赏园区的景色,独特的视角令这里的世博观景也备受青睐。记者:尹宁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