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上海世博会各国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6:31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上海世博会参展国的展馆,除了各具特色的建筑以及五彩缤纷的展品之外,形象大使也是看点之一。这不仅是各国展示自己特色的重要手段,也是民间外交的一种方式,

  因为此次世博会在中国举办,所以大部分国家选择的形象大使与东道主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比如英国馆的形象大使莎拉·布莱曼——她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以一曲《我和你》震动中国;法国馆的形象大使则是在中国知名度更大的影星阿兰∙德龙——中国年轻人甚至已经忽略了阿兰∙德龙是一个法国演员的名字,而直接把他当成男性形象的代名词。担任上海世博会韩国馆形象大使的是演艺明星张娜拉,她演出的《开朗少女成功记》一度风靡中国大陆,近几年,中文说得很溜的张娜拉早已作为民间文化大使,和中韩两国人民“打成一片”。2010年她甚至携父亲参加中国的网络春晚表演中文小品,反响颇佳。

  为中国人所熟知的体坛明星也在此次世博会上露面。比如盛产体坛美女的俄罗斯,这次派出了“撑杆跳高女王”伊辛巴耶娃担任代言人;日本则派出了曾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打乒乓球交流的“瓷娃娃”福原爱。

  一些国家的展馆干脆聘请中国人作为形象大使。比如奥地利选择了孙祥。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帮助维也纳足球俱乐部拿到奥地利冠军、上海球迷钟爱的申花队“左路天使”……一串串经历加起来,孙祥作为奥地利馆的形象代言人,再合适不过。崇尚环保的芬兰则选择了张霞昌,一位研发出环保“纸电池”的中国人,这种电池一面镀锌、另一面镀二氧化锰,厚度不到半毫米,可以多个叠加使用,并能作为一般的家庭废物处理。

  不仅是形象大使,许多国家挑选的展馆总代表也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上海世博会加拿大馆的总代表就是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洋笑星”大山。这位“中国通”,正用他一口正宗的“京片子”为加拿大馆、为上海世博会不遗余力地宣传造势。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