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历届世博会上诞生的艺术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6:22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世博会历来是诞生伟大作品的舞台,在文化艺术方面为世人留下了颇多经典笔墨。

  1855年巴黎世博会:时装表演

  时装模特表演的形式起源于1855年的巴黎世博会。在那届世博会上,英国时装设计师沃斯展出了他设计制作的新礼服,并让自己的夫人当场一遍一遍地试穿走动展示,成为后来时装模特表演的开端。

  1873年维也纳世博会:《蓝色多瑙河》

  1873年维也纳世博会期间,著名作曲家约翰 ·施特劳斯在多瑙河畔亲自指挥乐队演奏了《蓝色多瑙河》,优美的旋律让听者如痴如醉,《蓝色多瑙河》也因为而成为世博会上最受欢迎的名曲,并流传至今。

  1878年巴黎世博会:莫奈画作

  法国印象画派大师莫奈曾亲历1878年的巴黎世博会,专门为世博会创作了两幅作品《巴黎蒙特戈依街道:1878年6月30日节日》和《圣德尼大街》,再现了世博会举办之时的盛况。

  1889年巴黎世博会:罗丹雕塑《吻》

  艺术大师罗丹与世博会的缘分从1889年就开始了,在那一年的巴黎世博会上,他凭借经典作品《吻》扬名天下。这个作品的题材源于《神曲》中弗朗切斯卡与保罗这对情侣的爱情悲剧。罗丹大胆写实地塑造了两位不顾世俗诽谤的情侣,在幽会当中热吻的瞬间。

  1937年巴黎世博会:毕加索《格尔尼卡》

  1937年,著名绘画大师毕加索受西班牙共和国政府的委托,为巴黎世博会创作了一幅作品《格尔尼卡》。毕加索曾这样解释此画的象征含义:公牛象征强暴,奄奄一息的马象征受难的西班牙,闪亮的灯火则象征光明与希望。在那届世博会上,这幅作品更加引起了人们对于和平的渴望。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团体将献演2万多场文化演艺活动,为历届世博会之最;其中除多场经典演出外,还不乏《城市之窗》主题秀等原创节目。2010年的上海,能否成为诞生伟大作品的舞台,人们拭目以待。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