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世博会历史上的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6:04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有“经济奥运会”之称的世界博览会,是世界上最高级别的展览活动。在世博会159年的历史中,“第一”、“首次”的概念是不容忽视的。

  第一届世博会:1851年的英国伦敦万国博览会

  1851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斥巨资,举办了首届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博览会。这届世博会汇聚了20多个国家、千余件各类艺术珍品和新机器产品,吸引了600多万人前往观展。

  首次召开国际研讨会:1878年法国巴黎世博会

  1878年法国巴黎世博会首创了世博会与国际会议相结合的形式,期间举办的邮政会议、货币会议、度量衡标准会议以及由著名作家雨果主持的艺术与文学遗产会议等,丰富了世博会的活动,对完善世博会促进各国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发展的功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首次引入“主题”概念:1933年美国芝加哥世博会

  1933年的芝加哥世博会,首次以一个主题贯穿展示体系。这一届博览会的主题是“进步的世纪”,通过展出大量新产品,明确提出科技发明和创新将成为今后人类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主要动力。

  第一个举办世博会的亚洲国家:日本

  日本为纪念明治维新100周年,于1970年举办了大阪世博会,这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的综合性世博会。

  第一个举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

  2002年12月3日,上海赢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成为第一个举办综合性的世界博览会的发展中国家。这不仅是世界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肯定,也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未来充满期望的表现。

  首次设立城市最佳实践区: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史无前例地开辟了一个专属于城市的“分享区”——城市最佳实践区,首次给城市独立参展世博会的机会,也成为上海世博会主题呈现的重要载体之一。

  记者 孟菲

  4月26日中国新闻网播放以上视频。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