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中国的世博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5:51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自1851年世博会首次举办以来,中国的世博历程已走过了159年,从早期的土特产品参展,到后来的派出代表团独立参展并建立中国馆,中国在世博会上的多个“首次”,逐一记载着中国的世博之路。

  中国展品第一次亮相世博会:1851年伦敦世博会

  早在1851年伦敦首届世博会上,中国广东商人徐德琼将自己经营的“荣记湖丝”装成12捆,托运往英国参展,最终质压群芳,脱颖而出,独得金、银大奖。

  中国首次正式参加世博会: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

  1904年美国圣路易斯世博会,清政府派出代表溥伦参加,并鼓励各省商家“精择物品,踊跃参赛”。国外媒体将此称为是“中国政府正式登上世博会舞台的开端”。

  新中国首次参加世博会:1982年诺克斯维尔世博会

  1982年,主题为“能源推动世界”的专业类世博会在美国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举行,这是新中国首次参加世博会。中国馆展出的太阳热水器、沼气利用等新能源技术以及长城砖、秦兵马俑等展品引起了轰动。

  中国馆首次获评五星级展馆:1988年布里斯班世博会

  在1988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以 “科技时代的先进生活” 为主题的专业类世博会上,中国馆先后被评为五星级展馆及最佳展馆。这是中国参加世博会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中国馆的接待观众为500多万人次,成为这次世博会中接待观众最多的国家馆。

  中国首次举办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

  改革开放后,中国全面参与世博会,2002年12月3日,上海赢得了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世博会将在上海举办,这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

  记者:孟菲

  4月26日中国新闻网播放以上视频。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