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历届世博会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5:42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世博会的历史比奥运会还要悠久,从1851年英国伦敦万国博览会至今,世博会已经走过了159年的历史,创下多项之最。

  历史上举办世博会最多的国家:美国  9次

  在历届世博会的主办国中,美国曾先后9次举办综合类世博会,高居世博会主办国的榜首,也是通过世博会受益最多的国家。

  历史上举办世博会最多的城市:巴黎  6次

  法国先后在巴黎这个浪漫的城市举办了6次综合类世博会,巴黎因而成为迄今为止举办过最多次世博会的城市。

  历史上参观人次最多的世博会:1970年大阪世博会

  1970年的日本大阪世博会共有6400多万人次前往参观,至今保持着参观人次最多的纪录,而这一纪录有望在今年的上海世博会上被打破。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将吸引超过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历史上参展国家地区组织最多的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

  报名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有200多个,超过了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17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的最高纪录,成为历届世博会之最。

  历史上投资最多的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   286亿元人民币

  2010年上海世博会投资总计286亿元人民币,其中园区建设投资180亿元、运营事项投资106亿元,是有统计的历次世博会中,投资最多的一届。

  历史上最赚钱的世博会:1970年大阪  1.46亿美元

  1970年的大阪世博会可以说是一届“人财两旺”的世博会,它不仅创下了参观人次最多记录,而且成为了历史上最赚钱的世博会,盈利达到1.46亿美元。

  记者:孟菲

  4月26日中国新闻网播放以上视频。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