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历届世博会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4:54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铺天盖地的“海宝”让人们明白了吉祥物的力量。就在可爱的“海宝”被越来越多人认识的同时,我们不妨对历届世博会的吉祥物作个了解。

  世博会吉祥物是从1984年开始设置的,此前一般只有标志物。历届世博会的吉祥物大多是世界上不存在的生物,以虚拟居多。

  1984年美国路易斯安娜世博会的主题是“世界、河流、水——生命的源泉”。它的吉祥物就是一个生活在海洋里的生物,戴着礼帽俏皮地出现在世人面前。

  1986年加拿大温哥华世博会以交通与运输为主题,它的吉祥物被设计为一个快捷的机器人形象。

  1988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世博会的吉祥物是深受澳大利亚人民喜爱的鸭嘴兽。

  1992年西班牙塞尔维亚世博会,主题为“发现的时代”,它的吉祥物采用了对比的颜色,以大鸟为基础,尖尖的鼻子是七彩的,头发呈彩虹形状,但身体是白色的,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1993年韩国大田世博会吉祥物取名为“梦精灵”。这是一个能施展各种本领的宇宙小精灵的形象,表达了人类对科学技术的梦想。

  1998年葡萄牙里斯本世博会的主题为“海洋——未来的财富”。吉祥物“吉儿”是根据葡萄牙航海家吉尔的名字命名。

  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吉祥物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小精灵,它有着一只男人的脚和一只女人的脚,夸张化的大手,配合当届世博会“人类、世界、科技发展”的主题,用手的运动,展示人类自然科技发展的历程。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吉祥物是“森林小子”和“森林爷爷”:它们是森林中的两个小精灵,以森林的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环保爱地球的理念,衬托出这届世博会“自然的睿智”这样一个主题。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名为“海宝”,它以汉字“人”为核心创意,意为“四海之宝”,蓝色的主色调,代表着地球、梦想、海洋、生命、未来、科技,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深度契合,作为中国向世界展现自我的载体,海宝正用热情的双臂、自信的微笑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们。

  4月26日中国新闻网播放以上视频。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