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盘点历届世博会上的明星展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4:46 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世博会一向被视为引领科技文明发展的风向标。从1851年伦敦万国工业博览会开始,人类几乎所有的重要发明都是通过世博会传递到世界。

  1862年的伦敦世博会上,蒸汽火车亮相。1876年的费城世博会,贝尔初次展示了他的发明成果:成功利用电流传送人的对话,向世界宣告了电话的诞生。1889年巴黎世博会人们为了聆听爱迪生发明的留声机,需要排队两三个小时。同在这届世博会上,来自世界五大洲的2000万观众在高高耸立的埃菲尔铁塔下,看到了两位德国工程师戴姆勒和本茨制造出来的新式四轮汽车,这也是现代汽车的雏形。在1893年的芝加哥世博会上,展出了世界第一台打字机。1900年巴黎世博会上,法国吕米埃兄弟制作的电影在全世界面前展示,成为了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1904年的美国圣路易斯世博会上展出了飞机,在一年前,美国莱特兄弟成功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动力飞行。1937年的巴黎世博会上展出了世界上第一批电视机。1939年的纽约世博会,磁带录音机、摄像机等崭露头角,并第一次启用了电视转播技术向全国直播了世博会的开幕式。

  今天,走过了159年历史的世博会,逐渐由单纯地展示新产品转变为理念的探讨。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在展出太阳能飞机、万能相机、透明水泥、可发电地板等高科技展品的同时,将聚焦当今全球最热的“低碳”、“环保”话题,并将“科技世博、低碳世博”的理念贯彻在规划、建设、运营和展示中。

  记者 孟菲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