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独家对话“走进世博会”展览总策划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5:01 新浪世博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新浪财经讯  7月5下午消息,今日“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活动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上海世博协调局宣传部助理部长、本次展会的总策划俞力在展会上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超大的弧幕动态影视厅把虚拟与现实结合在一起,是其最得意的作品之一。

  俞力表示,本次展览除了传统的展览内容意外,还利用了多媒体技术使得表现形式非常丰富。作为本次展会的总策划,俞力对弧幕动态影视厅情有独中。据悉,这件超大的弧目动态影视厅,长度24米。高度3.5米,整个荧屏的面积有84平方米。“让虚拟和现实来交叉。创新方面有一些独特的展示形式,看到最后画面会定格在走进世博会的一个字样,显示整个世博园区的规划图,两扇环目的门会打开,引领观众从平面的看直接走进世博会和其他展示的区域,非常值得体验,这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之一。”俞力说。

  此外,俞力还介绍了电子图书的创意。“它反映了中国与世界博览会的历史,讲述了国家与世界的故事。在一本小小的电子图书中观众可以看到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是怎样取得的进步和变化。展览最大的特点是互动,观众和展品可以很随心的交换,有些展品甚至是你家中一些旧藏的物品。放到世博会的框架里去能够带你一些对历史的回忆。”  (雪婷)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