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世博局新闻部刘绣华评析展览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4:58 新浪世博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新浪世博讯  7月5下午消息,今日“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活动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上海世博协调局宣传部助理部长刘绣华在展会上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本届展会在创新方面有一些独特的展示形式,非常值得大家关注。以下是文字实录:

  新浪财经:我看今天展会吸引了很多人来参观,大家对此次展会的评价很高,可是现在距世博还有300天,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举办这样的一个展览?

  刘绣华:今天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我们希望在北京举办的这次展会能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超大型的活动进行预演和展示。在1500㎡的展示区域里面,主要介绍了2010上海世博会的情况。其中突出了各个国家、国际组织以及方方面面参展方的各种方案。让大家不出国就可以看遍世界。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3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17家企业确定来参与建造企业馆。还有我们的城市最佳实践区近50个案例已经陆陆续续地确认。这次上海世博会将是一个具备文化独特魅力的、高科技含量,缤纷多彩,多元文化的一个平台。所有参展方的方案都有参与。将有40个来自各个国家的自建的展馆的模型,可以看独具特色的建筑的创意。

  新浪财经:本届展览的形式非常多样,多媒体技术的广泛应用获得了满堂彩。这些展馆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哪里?

  刘绣华:除了常规的模型,我们这次的亮点是多媒体展示厅,环目影视厅120度超大屏幕。全部用三维虚拟的方式来描绘世博园区未来的一些影响,采取了空中鸟瞰,鱼眼变形的视觉效果。可以让你身临其境地感觉到整个世博园区的形态。此外,创新方面有一些独特的展示形式,看到最后画面会定格在走进世博会的一个字样,显示整个世博园区的规划图,两扇环目的门会打开,引领观众从平面的看直接走进世博会和其他展示的区域。还有其他的多媒体展项,比如说利用中国馆古建筑概念搭建的展厅,采取了万花筒不同折射的视觉效应的叠加出一种绚烂多彩的视觉冲击力,体现世博会精彩的看点。这是一场精神的、文化的和智力的一个汇聚,希望观众对2010年实体的世博会有更多的期待。(雪婷)

  进入世博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