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游市民应错峰出行 6月至8月将是学生游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博游市民应错峰出行 6月至8月将是学生游高峰

上海世博游掀起热潮。记者顾展旭摄

世博游市民应错峰出行 6月至8月将是学生游高峰

世博园内游人如织。记者顾展旭摄

  “世博游”江门逐渐升温 业内人士提醒:

  本报讯 (记者严建广)为期半年的上海世博会5月1日正式开园,“世博游”也成为目前市民出游谈论的热门话题。近日,记者从江门市旅行社方面获悉,“世博游”逐渐出现升温势头。而旅行社方面为了满足游客需要,也纷纷不遗余力地推出世博游线路。

  “世博游”热情日增

  一天近百市民报名

  近日,记者在江门中旅、江门国旅、中侨旅行社等旅行社采访了解到,“五一”假期结束后,市民报名“世博游”的热情出现升温势头。

  “近段时间,咨询世博游的市民很多,昨天一天我们就接到10多个电话咨询线路、价格的。”江门中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报名世博游的人数大幅上升。”中侨旅行社刘先生也表示。而在江门国旅,记者也了解到,最多一天,到该旅行社报名世博游的人数达到近百人,而在该旅行社报名5月底、6月初出游的线路中,八成以上与世博有关。

  记者走访也发现,这段时间选择“世博游”的团队以单位组织为主,散客相对比较少。“五一过后,到国庆节前,没有什么长假,而世博游一般也要4天以上,选择休年假方式出游的人数会多一些。”江门中旅朱先生说,“所以,单位的多一些,散客相对少一些。”

  出游渐趋理性

  市民错峰出行

  哪个时间段去“世博游”合适?记者走访发现,现在市民出行比较理性,世博会开园时间为5月1日到10月31日,而暑期正是学生游高峰期。很多市民选择错峰出游,以避开这两个人流高峰。

  旅行社方面人士告诉记者,由于6、7、8月份是暑假,各级学校都将放假;而世博会对学生的吸引力更大一些,所以,在6、7、8月份,将是学生世博游的高峰期,如果选择在那个时候去游,肯定会不方便。

  正是看到这一点,因此选择眼下这段时间去世博会的游客就特别多。

  对此,江门中旅、江门国旅等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也建议,“五一”后,世博线路的机票价格、酒店价格等都出现了微降,而暑假开始后将迎来学生游的高峰,机票价格及酒店价格都将会有所上升,所以,到6月中下旬为止,世博游的出游价格都相对优惠。

  另一方面,园内的人流也比节日期间有所下降,这个时候去看世博的性价比较高。因此,最好是选择6月中下旬前进行“世博游”。

  最受欢迎:

  两次入园线路

  为了争夺客户资源,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发现,大家纷纷推出多条旅游线路供市民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各旅行社推出的世博游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华东游线路中加入世博游;一种是单纯的世博主题游。而记者也看到,第一种方式中,一般线路安排入世博园的时间是1到2天,其他时间仍以华东五市景点为主。

  这些旅游线路时间从4天到7天不等,价格在2000元左右到4000元左右。与原来的华东五市游价格相比,现在安排世博会这一景点,价格要高一些。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从报名情况看,价格在3000元左右,时间为4天,能够两次入世博园参观的旅游线路更受欢迎。

  “我们在当初设计旅游线路时,考虑到价格可能是旅游关注的重点,所以,大多设计为入园一次。但是,从现在报名的情况看,大家更愿意多到世博园看一看,毕竟那里有那么多景点参观,参观一天只能是走马观花,而且,也只能看到很少一部分。”江门国旅朱小姐说,“所以,我们也正在考虑对旅游线路进行调整,适当增加入园时间,满足游客需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