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园区部分最具特点场馆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12:35  当代生活报
上海世博会园区部分最具特点场馆介绍(组图)

开园首日,世博园区内游人如潮。据新华社


上海世博会园区部分最具特点场馆介绍(组图)

三个机器人“攀爬”在日本产业馆门前的金属管上。据新华社


上海世博会园区部分最具特点场馆介绍(组图)

在意大利馆内,游客在欣赏墙面上的“管弦乐队”。据新华社


上海世博会园区部分最具特点场馆介绍(组图)

高6.5米的“西班牙国家馆的孩子”。据新华社


  世博园内数十个造型奇特、各具风格的展馆昨日开始迎接八方游客的参观。这些构思巧妙、别出心裁的展馆为了吸引观众,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下就介绍一些最具特点的场馆。

  最实惠  多个展馆

  “古巴最出名的物产是什么?没错,是雪茄。那你还等什么,看准时机去古巴馆排队吧。”这样一句简单的宣传语,相信许多人已经充分理解了它包含的意思,而这个宣传也确实达到了效果——大量游客前往古巴馆参观了。除了古巴馆外,世博园内还有许多这种很“实惠”的场馆:例如当你口渴的时候,你应该会去看一下可口可乐馆吧;而当你逛累了想休息一会儿时,上汽通用馆的位置自然就会出现在你的脑海。

  最时尚  法国馆

  法国馆是这次世博会上在衣食住行方面为观众准备最多互动节目的场馆。他们邀请中国游客穿上巴黎最时尚的时装走上同巴黎一样的T型台当一回法国模特,敢于穿内衣时装上台的观众还有大奖;他们还邀请中国新人在法国馆举办法国式的婚礼,费用全免还赠送最著名,最昂贵的法国香水。

  最壮观  冰岛馆

  冰岛馆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这个冰与火的神奇国度。就连最近冰岛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也出现在了冰岛馆内外的大屏幕上。

  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及间歇喷泉、欧洲最大的冰川等都在冰岛。根据预展期间观众的意见,冰岛馆决定临时增加今年3月份冰岛火山喷发的视频镜头。这套时长12分钟的多媒体作品包括《雷克雅未克城市生活》《旅行》《自然》《艺术和文化》《社会和人民》《地热》《能源》和《经济》等八个篇章。精美的画面浓缩了冰岛的特色,体现了冰岛人的智慧,世博会期间将在悬挂在冰岛馆外墙的八块等离子大屏幕循环播放。

  最阔绰  沙特馆

  说到造价,沙特阿拉伯馆当仁不让的占据第一——14亿人民币的投入金额为本届世博会。另外,在所有50个自行出资,自行设计的老牌世博展馆中,沙特馆也是唯一将友谊放在第一位的世博馆。沙特阿拉伯馆的主题就是“中阿友谊永世相传”。从沙特阿拉伯运来的沙特阿拉伯国树枣椰树以及整个展馆船体形象更突出表现了从海上丝绸之路开始,中阿友谊的源远流长。

  最新潮  日本馆

  日本建造的日本馆创下了一个新纪录——馆内将展示14项当今世界首次亮相的高新科技。而高达9亿元人民币的造价,也是世博园内各展馆造价的亚军,仅次于沙特的14亿元。日本人有极其重视世博会的传统。因为他们深知,每一届世博会上的一些创新科技都可能成为今后几十年引领科技运用的先驱。从电信、建筑等行业来看,历届世博会都证明了这一点。 

  最耗时  尼泊尔馆

  尼泊尔馆带来震撼的是:尼泊尔馆的展品和装饰品都是用纯手工工艺制作的,凝聚了350户尼泊尔家庭近两年的心血。这些展品和装饰品不仅累加起来总重达500多吨,参展方光是要把这些东西运来中国就耗资巨大。对于如此的用心良苦、深情厚谊,我们在认真欣赏之余,还应怀抱一颗感念的心。

  最馋人  巴基斯坦馆

  巴基斯坦馆占地约2000平方米,外观着力体现出该国的传统文化,是一幢伊斯兰古堡形状的建筑,分为上下两层。外型是拥有千年历史的巴基斯坦“故宫”——拉合尔古堡。拉合尔古堡最早于1021年用泥筑成,1566年时,为了抵抗外敌入侵,旧城被拆除并修建了高墙环绕的砖结构王宫。值得一提的是,建筑整体将采用新技术和新材料建造,甚至连带着当地浓郁风情的烤肉香味,也会透过展馆厚厚的城墙散发出来,吸引人们前往。

  最古老  土耳其馆

  土耳其馆的外观沿用8500年前的建筑风格,显示土耳其古代文明与现代建筑的融合。展馆墙上画有壁画,背景是双峰火山,这幅壁画通常被看作世界上最古老的地图、规划图或者第一幅风景图。场馆内部呈螺旋状结构,在“梦想过去”展厅,一条螺旋式的“记忆长廊”将向人们展示从新石器时代以来土耳其的变迁与发展。         (本报综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