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推荐世博园区一日游路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04:14  东方网
记者推荐世博园区一日游路线(组图)

志愿者今天在园区各个入口向观众派发中国馆预约券


记者推荐世博园区一日游路线(组图)

中国馆预约券


记者推荐世博园区一日游路线(组图)

预约机前人不多


记者推荐世博园区一日游路线(组图)

餐馆内空位较多


  东方网记者乔礼、周峰报道:经过一天的休整和改进,世博园区各项设施及服务今天又迎来了10万名观众的考验。由于有了之前的体验和总结,东方网记者今天选择从浦西西藏南路入口入园,分别乘坐汽车和摆渡两次过江。体验后发现,若经过合理安排,这条线路不仅省时,参观场馆也比较全面。

  游览线路(片区):D-B-A-E

  浦西:城市足迹馆(主题馆)或城市未来馆(主题馆)+若干企业馆

  乘坐对江轮渡来到浦东

  浦东:若干国家馆+世博轴+中国馆

  乘坐越江巴士回到浦西

  浦西:若干案例馆

  想拿中国馆预约券提早安检排队

  东方网记者于早上8点30分乘坐8号线到达浦西西藏南路入口,此时安检口已经有一部分市民正在排队。排在50号安检口第一位通道的一位老伯告诉记者,他于早上7点50分左右到这里。相对浦东一些入口而言,这里的人还是比较少。9点安检准时开始,大致15分钟后,记者就顺利通过了安检。

  今天有志愿者在园区各个入口向观众派发中国馆预约券,所以只要通过了安检,前几天炙手可热的预约券就会“自动到手”。市民若想顺利拿到预约券,只能将到达园区的时间提前。直到9点半,西藏南路入口的预约券仍然有多余。

  由于每一位参观者入园后通过预约机只能预约5个主题馆中的一个,所以记者在入园后第一时间内找到了预约机,预约了城市足迹馆,上面显示可以进场时间为 10:30-11:00。参观者可在此半小时内任何时候进入城市足迹馆,都不需要进行排队。所以在等待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记者还“见缝插针”参观了可口可乐馆。

  午饭提早吃浦西吃完去浦东

  总体而言,随着前两场试运行的口碑相传和媒体报道,中国航空馆、中国船舶馆、太空家园馆等场馆的热度已渐升温,但是以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为主要内容的浦西园区,其人气依然远逊于中国馆所在的浦东万国园区。所以想要最快解决吃午饭排队这个难题,最好的方法是在浦西的时候将午饭解决。

  也许因为今天参与试运行的观众数量较少,到了午餐时间,浦西园区很多家餐馆内仍有不少空位,有的店内甚至看上去空空荡荡,只有少数客人光顾。

  两次过江:汽车摆渡全体验

  世博园内共有6个渡口,5条越江航线。浦西的展馆暂告段落后,东方网记者在韩国企业联合馆旁边的L5渡口乘坐轮渡来到浦东L4渡口,穿过漂亮的世博公园后就可以参观联合国联合馆、太平洋联合馆等场馆。随后可以通过世博轴来到中国馆。获得预约券的记者经亲身体验,发现若想畅游中国馆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其中包括馆外与馆内共计约一个小时的等候时间。

  世博园内的越江公交线更为快捷。参观完中国馆后可在其正门的国展路、云台路口中国国家馆站搭乘巴士前往浦西E片区的船舶馆站,整个行程耗时7分半,其中越江时间不过4分钟。这条线路很适合从浦东A片区前往浦西的观众。再次回到浦西之后,如果还有剩余时间以及足够体力,可以选择继续参观位E片区,这里有企业馆、城市最佳实践区等场馆。如果想要结束参观,即可直接从来时的路线返回,出西藏南路出口后乘坐8号线或4号线返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