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期间上海西佘山将免费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1:08  东方早报

  佘山天主教堂已开始修缮 整修后将现琉璃瓦翠、琥珀清透的美丽夜景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余梦 

  通讯员 唐卉庆 

  昨天,早报世博记者从佘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证实,明年世博会期间,西佘山计划免收门票,目前西佘山著名景点佘山天主教堂正在“闭门”修缮,其他公共设施也已开始全面实施整修。 

  据了解,佘山天主教堂外围已经搭起了脚手架开始施工。佘山天主教堂被誉为“远东最大的天主教堂”。教堂自落成至今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其间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此番修缮不仅涉及教堂的内外部大整修,使其最大限度还原到鼎盛时期的外观,佘山天主教堂还将进行泛光照明工程,整修后在夜幕下将呈现琉璃瓦翠、琥珀清透的美景。不过,考虑到教堂紧邻着天文观测台,所以其外立面照明将严格控制亮度和眩光。

  佘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到明年3月底教堂将完成主体修缮,随后美化其周边辅助设施,预计明年4月底重新对公众开放。此外,西佘山的公共基础设施也将得到全面整修,包括登山线路梳理、公厕改建和新建、增加游客休憩点和标志标牌、环山公路整修以及停车场设施完善等,令登山游客更感浓荫蔽日的幽静、休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