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台秀武僧传奇将亮相世博 展示少林七十二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21  新闻晨报
舞台秀武僧传奇将亮相世博 展示少林七十二绝技

少林武僧在上海世博园区综艺大厅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实习记者 王亦菲

  昨天下午1点,45名少林武僧携原创多媒体舞台秀《少林寺之武僧传奇》亮相浦西世博园综艺大厅。这部剧作首次尝试将多媒体与少林武功融合,易筋经、达摩剑、疯魔棍……这些在武侠小说中经常出现的少林七十二绝技,将在世博会上一一展示。

  首次触电“多媒体”

  《少林寺之武僧传奇》以少林文化精髓为核心,描写小和尚禅武修行的成长生活。演出共计45分钟,分5个场景,将达摩9年面壁化为45分钟的奇幻之旅,最后体悟武功,参悟禅意,而少林功夫则穿插其间,从而表现禅武结合的武僧故事。

  与传统的少林武术表演不同,《少林寺之武僧传奇》是第一部兼容杂技、多媒体等艺术表现形式的功夫剧,需要先期拍摄与后期制作,最后加上现场表演才算“大功告成”。在整场演出中,还需要投影、雷电音效、音乐、舞美、灯光的共同配合。

  总导演刘春说:“制作这场演出和拍一部电影没两样,很多场景需要通过实拍加上后期动画,才能实现如今的视觉效果。”

  “看到的都是真功夫”

  刘春表示,演出中展示的少林掌法、集体刀、达摩剑、疯魔棍、对链等少林绝技都是真功夫。

  而掀起全场高潮的要数气功表演。只见一名武僧被众人抬起,置于一个三角利器上,全身重量全由顶着腹部的利刃支撑,武僧却丝毫无恙。这一幕让观众啧啧称奇:“电视上一直看到金钟罩、铁布衫,原来还真的有刀枪不入的功夫啊。”

  武僧也要兼学艺术

  “《少林寺之武僧传奇》的排练时间不过三个月。”据刘春介绍,45位演员全是少林弟子,平均年龄仅为20多岁,最小的只有十来岁。让武僧们“叫苦不迭”的是艺术表现,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尝试将武术与音乐、艺术、舞蹈相结合,这是不小的挑战。

  据悉,《少林寺之武僧传奇》在世博期间将上演至8月底,每天演出4场,共计248场演出。此外,在园区内多个广场每天都会有4场少林功夫展演活动,历时184天,共计736场演出。传统拳术、现场实战、对招演练和硬气功都将整体呈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