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游五一开始后广东一路走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9:43  南方日报

  不少国内游线路价格降至不到千元的“冰点”

  南方日报讯(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何玉珊 实习生/赵晓娜) 记者昨日了解到,世博游自“五一”开始后一路走热,带动华东游在5、6月淡季创出佳绩。相反,其它国内旅游线路则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使得各大景区都使出“浑身解数”,以期从世博游中抢客源。

  旅行社表示,进入5月旅游淡季后,不少国内游线路的价格都降至了不到千元的“冰点”,低于千元的张家界、桂林、海南游等高性价比线路比比皆是。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字显示,5月20日至6月15日短短3周的时间,世博团的出发人数就突破6000人,每周平均出发人数和“五一”的时候持平,5、6月世博游的热闹情况可见一斑。据广之旅介绍,与世博游爆热相反的是,不少国内游线路的报名人数出现了下跌。以5月10日—31日为统计时段,此前大热的海南游,报名人数从去年的2000多人降至1700多人,下跌了约15%;而此前受到旱灾影响的贵州游,人数更是从400多人降至150多人,下跌了接近60%。

  据悉,面对世博游的强大压力,国内各大景区纷纷出招,如推出凭世博门票可享入园优惠等“搭顺风车”的措施,以期在世博游大热的情况下分一杯羹。如从6月1日起至年底,凡持上海世博会门票到贵州西线主要景区旅游,西江景点门票由100元减至50元、黄果树景区门票由180元降至165元、天龙屯堡从60元降至40元。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景区在行动,各大航空公司和各地的酒店都纷纷推出优惠政策,使得不少国内游线路跌破千元。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目前世博游以外的其它国内游线路的性价比,可算是创出了近年来新高。如去年售价939元的“张家界大峡谷、凤凰古城双卧五天游”,同等质量的线路行程,今年5月仅售499元,下调了47%;去年999元的“三亚亚龙湾、天涯海角双飞四天游”,今年5月的售价为599元,降幅达到4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